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皮革奶”列入农业部检测黑名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17日13:1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皮革奶”被列入了农业部监测的黑名单。前不久农业部下发了“2011年全国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计划”,2011年和2010年相比,这次监管计划更具体,要求也更严格。续三聚氰胺成为严打对象之后,现在有些不法企业和奶站把目光锁定在了“皮革水解蛋白”上。

  什么是皮革水解蛋白呢?所谓的这种新添加剂就是用皮革的下脚料甚至是动物的毛发等物质经过水解生成一些粉状物,这种粉状物蛋白质含量相对较高,因此人们称他为“皮革水解蛋白粉”,严格的来说这“皮革水解蛋白粉”是对人体健康无害的,但是再生产这些蛋白粉当中,经常有一些重金属掺加到其中,如果被人体吸收积累可能会导致中毒甚至造成儿童死亡,此前质监部门已经检测出已经有国内企业在非法添加这种“皮革水解蛋白”的案例,三聚氰胺事件还没有结束,现在又出现了这个叫做“皮革水解蛋白”,国内乳制品行业的信任危机还在不断扩大。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