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板10万登广告帮员工找狗引热议 见证另类温情

来源:荆楚网
2011年02月18日12:05

  楚天金报讯 (记者 任宝华)这两天,一则关于“整版广告,万元寻狗”的消息迅速成为微博十大热门话题之一:16日,《南方都市报》刊登一则《逗逗 你在哪里?》的整版寻狗广告,小狗主人所在公司更开出万元酬谢金。找一只狗犯得着登整版广告吗?作秀?炒作?

  昨日,本报记者通过微博联系上事件当事人,对方表示“逗逗在我们眼中不是宠物,而是公司的一个成员”,这个显得非常另类的职场温情故事,在江城白领中也引发热议,本报QQ群网友也就此展开了讨论——

  新闻事件:

  真铺张 十万元登广告找狗

  在整版广告中,深圳这家公司称“逗逗”为公司一员,这条年龄4岁的贵宾犬,于2月1日在深圳宝安西乡走失。昨日,记者通过微博联系上小狗的主人舒先生,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春节前,因为我有很重要的事情,将逗逗托付到了一位同事家里,那位同事的父亲外出买菜开门时,逗逗顺势溜了出去,从此就走失了,到处打听没有音讯。春节后,同事们陆续回来上班,知道逗逗丢了的消息后,都很着急。上个星期日,全公司40多个同事都没有休息,冒着大雨在逗逗走失的西乡进行扫街式的寻找,最终还是没有找到。”

  “贴广告,发传单,发微博,同事们几乎动用了所有的方式”,舒先生称,在登报纸广告之前,寻找逗逗的费用花销就超过两万元(这只贵宾犬的市场价不过千元)。

  舒先生还坦白:“年前,我去女友家登门拜访,她的父母不同意我们在一起,所有的同事都不忍心我刚失恋又失去爱犬。我们董事长‘八分斋’(网名)于是想到了通过刊登报纸广告的方式帮我找回爱犬,费用由公司支付。”

  “八分斋”向记者透露,整版广告费本身不超过十万元——这又是一个不菲的数字。

  老板回应:

  很值得 它是“元老级员工”

  昨日,面对网友们的热议,“八分斋”回应:“今天一早收到朋友问询,说你们公司一只小狗犯得着整版登广告么?我说犯得着,因为她等于我们的成员。逗逗的丢失,让我们整个公司都觉得气氛异常,而唯有全心全力寻找,才能恢复心情。至此希望大家多关心动物公益,也留意我们逗逗的行踪,酬金一万,只为找到。”

  舒先生说,这只小狗是他收养的一只流浪犬,从4个月时就养起,他每天都带着逗逗去上班,三年来和公司的同事们都培养起了非常深的感情。“比如说,每天早上,同事们依次来上班时,它会站在门口迎接,看见你就摇摇尾巴欢迎你,将你带到座位上,接着去等候和迎接下一个,下班时也是一样。我们开会的时候,它就趴在大会议桌上旁听。它还经常在公司的视频中作为‘小演员’出镜,大家都非常喜欢它,把它当成了我们中间的一份子”,据介绍,逗逗伴随着这家公司的成长,堪称公司的“元老级员工”。

  “如果我丢了一万两万块钱,可能会伤心一天两天;但是丢失了逗逗,会伤心一年半年”,舒先生回应,“炒作”这种说法,大家要这么认为也没有办法,我们也不需要炒作,但是养狗爱狗的人,会明白这种感情,感情是无价的,尽管它只是一只狗。

  网友热议:

  有共鸣 小感动最暖员工心

  花这么大手笔就为找一只小狗,一些网友认为很温情:“温情的人和事,也让人们的心变得柔软些”,也有一些网友觉得是作秀,“现在微博打拐寻子都没下这么大本钱,找只狗犯得着大动干戈吗?这个很可能算是一个比较成功的营销企划”,而据记者采访了解,抛开作秀和炒作嫌疑,寻犬本身确有其事,而这种颇显另类的职场温情,也唤起了不少江城白领们的共鸣——

  “旋木”(星级酒店职员,女):“在公司里,无论是一个动物,还是一个职位微小的人,都是值得尊重的。我记得两年前,我还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秘书,我因为公司一个琐碎但是很重要的事情赶去北京出差,直到年三十早上才能回来,心里觉得挺难受的,谁知道当天一下飞机,就接到老板打来的电话,说她亲自来接我的机了,那天,我真的是感动得手足无措,一个上百号人的公司的老总,在那个时间去接机,换了你们会是什么心情?打那之后,我的心,已经和公司系在一起了。”

  “南南”(私企职员,男):

  “去年开年,我们公司也上演过一幕‘集体寻找’:春节后上班都好几天了,一位同事迟迟没有出现,老板和其他同事都非常着急,这位同事刚到公司时间不久,又是外地人,在汉举目无亲,大家生怕他出了什么状况,于是全公司二十多号人专门花了一天的时间,去他租住的那一带到处询问,找了一整天都没找到,后来才打听到,这位同事原来是一声不吭就离职了。尽管这件事情的结果有点让人气愤,但是老板当时带着大家一起寻找他的过程,让其他同事都觉得万分感动,我工作5年来所感受到的最大温情,就是这次。”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