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借6万元建400平米鸡舍 大火烧光4600只鸡雏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2月21日01:33
/被烧毁的鸡舍/
/被烧毁的鸡舍/

  ■实习记者 彭绅 孙海涛/报道 实习记者 孙海涛/摄

  本报讯 2月18日早7时许,还沉浸在节日气氛中的王家人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带入了噩梦般的生活。家住辽源市西安区丰收村三社的王先生家刚刚买来的4600只鸡雏全部被烧光,近400平方米的鸡舍被烧得面目全非,这让本不富裕的王先生一家愁眉不展,身体有残疾的妻子因无法承受打击而卧床不起。

  今年38岁的王先生和手有残疾的刘女士结婚10年。4年前,王先生在家人的帮助下,在自家的院子里建起了小规模鸡舍,养了约一千只鸡,看着一批又一批的鸡出栏,王先生夫妇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日子也逐渐好过一些。去年秋天,王先生借了6万多元钱,以每年1000元的租金租了邻居的地,建起了近400平方米的鸡舍,鸡的数量增加到数千只。为了减少开支,妻子虽然双手残疾,但还是没日没夜地在鸡舍里忙着喂鸡、烧炉子……两批鸡雏出栏后,他们还了一些债务,一家人为了小小的收获感到欣慰。

  2月16日,夫妻俩又购进了第三批鸡雏,共4600只。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2月17日早7时许,王先生走进鸡舍时发现,鸡舍中间部位附近的一个炉筒子突然引燃了棚顶的塑料布和草帘子。王先生急忙拨通了119火警电话。接到报警后,辽源市公安消防支队西安中队立即出动,赶往火灾现场。官兵到达火灾现场,由于火势蔓延迅速,附近又没有水源,无法组织自救,鸡舍过火面积很大,如不及时处置,必然使相邻房屋受到殃及。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迅速占据有利地形,自东向西展开灭火战斗,同时消防官兵利用镐头、火钩、耙子等工具对棚子进行破拆,配合水枪确保所有引燃部位都得到消除。40多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

  记者在王先生家看到,偌大的鸡舍已经被毁于一旦,被烧死的鸡雏堆放在地上。王先生看着卧床不起的妻子,伤心地哭了。王先生的母亲哭着说:“家里这么穷,又摊上这事儿,真不知道今后该咋办。”记者发现,王家居住的小屋里没有任何家具,只有一台电视机。“我现在很担心,媳妇犯愁,连饭都不肯吃了,就躺在床上哭,不肯起来。这次火灾损失10多万元,由于盖鸡舍时没考虑到会出这样的事儿,没买保险,损失很大。今后我们还想养鸡,但现在什么钱都没有,都这样了,谁还能借钱给我们呢?”王先生伤心地说。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