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火车与面包车相撞滑行200米才停 一男子被撞飞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2011年02月22日09:42

  晨报讯(记者 卢斌)前天晚上,位于南京江宁谷里一处铁路专用线道口,一辆载着3人的面包车,意外与一列火车相撞,面包车上一男子被撞飞,火车推着面包车滑行200米才停。面包车上3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很重有生命危险,仍在抢救中。

  面包车上的人

  副驾驶座上的人飞出去了

  人和车子都飞起来了

  前天晚上9点左右,王某乘坐的面包车穿过南京城,来到了江宁谷里街道。转眼间,他们就要到打工的工厂了。不过,在工厂前方的谷里荆刘村口,有一个夜间无人看守的铁路道口,是必经之处,这是一段铁路专用线,运行列车大都为云台山铁矿的小火车。

  据三人中受伤稍轻的王某说,当时天色较晚光线不好,他记得很清楚,在面包车离铁路道口不远时,“我听到了列车车轮与铁轨撞击时发出的‘哐、哐、哐’的声音”。“我坐在后面,没有看到列车”。可不一会儿,一声“轰”的巨响,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他的同乡,被从车内撞飞出去,他马上明白过来面包车肯定撞上火车了,不一会他听到了驾驶室位置的同乡“哎、哎、哎……”的叫声。王某只记得,“接下来,我感觉人和车子都飞起来了……”

  车上3人均受伤

  其中前座2人生命垂危

  昨天上午11点多,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火车与面包车早已被从现场清走。记者沿着面包车被“推行”的线路一路探访。从道口往西,铁轨一侧的石子里仍然遗留着一条“推行”的痕迹,清晰可见。铁轨上,有一条金属的刮痕在铁轨上。途中,一块面包车的窗户玻璃散落,从道口往前约200米铁路沿线全是面包车零部件。

  在医院急诊室,医护人员说,王某等三人除王某本人身上多处骨折外,其两名同乡由于在事故中被挤压而伤势过重,有生命危险,仍在抢救中。

  目击车祸的村民

  火车推着面包车跑

  地上直冒火星

  事发时,村民李某恰好途经路口,他目击了这场似乎只有电影中才会发生的离奇车祸。

  “撞面包车的是一列从云台山铁矿开往梅山方向的货物列车。”李某说,“火车是由东向西行驶,面包车是从西往南拐的”。两车相撞后,面包车上撞飞出一人,“火车速度挺快的,把面包车一直往西边推行”。

  “好多人都看到了,赶紧一边喊,一边挥手示意。”村民李某说,但火车一直将面包车“推行”了约两百米后,才缓慢停了下来。“你看看,太惨了,面包车一路上都是贴着铁轨和石子被推行的。”李某打着手电指着铁轨边清晰的痕迹,颤声地说。村民张某称他看到火车推面包车时路上摩擦得火星直冒。

  事后,村民李某跑到现场查看,发现火车头左边的“铲子”刺进了面包车的右前轮,推着面包车一路滑行。

  过了一会,110民警赶到了。扒开了变形的面包车门,陆续把车上两人都抱出来了,并连同铁轨边的伤者一起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为了躲列车

  很多人摔得鼻青脸肿

  在事故调查中,铁路专用线部门称事故系面包车盲目抢越铁道引起的,而事故伤者家人则称火车未曾鸣笛警示,同时该道口晚上无人看守。目击村民也称这个铁路道口并不是第一次出事,“这个道口是我们上下班、孩子上学的必经之处,因为经常有列车经过,速度都不慢,很多人为了躲列车都摔得鼻青脸肿。”

  目前,这起事故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