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一大客车严重超员 乘客头伸出窗外报警(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2日17:02

  中新网郑州2月22日电(记者齐永)原本核载38座的客车,却载了61个人,造成了车内拥挤不堪,乘客实在受不了拥挤,毅然地向正在巡逻的高速交警报警求助。22日上午,这一严重超员客车在连霍高速河南巩义段被高速交警查获。

  2月22日上午10时50分,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十支队副支队长李红彬带领民警郑书磊像往常一样在连霍高速公路上巡逻时,突然,刚刚超越警车的一辆绿色客车的后窗户上伸出了个人头并挥舞着双手,口里还呼喊着什么,民警立即加速追赶并通过喊话器将该车引导至连霍高速625KM加宽道处停下。

  经了解得知,由于该车严重超员,车内拥挤不堪,车上有的乘客就想换乘其他车辆,但车主却拒不退还多余的钱,乘客无奈只得在车内挤着,看到正在巡逻的高速交警车辆,这个乘客就用上述方式报了警。

  检查发现,这辆豫C3444大客车严重超员,核载38人的车厢满满地挤着61个人,不仅车厢走道内加了座,连车子核定的两人座上都变成了三人座。

  据车上的乘客介绍,该车出站时已经满员,行使途中还不断地在路面上拉上顺路的乘客,这才导致了车子严重超员。

  随后,执勤民警向支队领导汇报后,将该车卸客转运,并依法对该车司机进行了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现在正处于务工流、返程流高峰期,为了自身和他人安全,请勿超员拉客,也不要乘坐超员车。完

  作者:齐永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