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港澳委员热议海南购物离境退税 建言旅游岛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2日17:07
  中新网海口2月22日电(朱文 尹海明)2月22日,参加海南省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的39名港澳委员热议海南离境退税政策,建言国际旅游岛建设。

  今年1月1日,海南开始试点离境退税政策。海南省长罗保铭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1年,海南将进一步落实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和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建设奥特莱斯大型购物中心。

  香港委员杨华翰说,购物退免税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来说是锦上添花之事,离岛免税对国人影响较大,目前海南试行的离境退税政策尚无法与香港抗衡,购物退免税可以作为海南旅游资源的一部分进行配套开发。

  香港委员韩阳光表示,目前进驻海南的国际名牌较少,建议结合大型名牌时装展等吸引更多国际名牌进驻海南,在机场国际旅客候机厅和通道内适当增加商铺。

  澳门委员何和熙表示,海南应向港澳学习,形成共赢互利琼港澳经济圈。他说,海南购物退免税政策试行可引进香港经验,三地应寻找共赢空间,实现优势互补。

  当日,海南省副省长谭力表示,购物退免税政策关键在于实施,发挥政策最大效益,从而推动海南经济发展。

  港澳委员还就海南房地产开发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香港委员刑福成表示,海南地产项目中,旅游地产占多数,应根据不同群体需求分层次建房,除为低收入群体建设保障房以外,还应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夹心层”建设属于他们的小户型住宅。

  陈川志等其他来自港澳的委员们表示,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关键是国际和旅游,要多做利于百姓增收的项目,不要成为房地产开发的噱头和幌子。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