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科索沃议会选出新一届总统总理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3日05:55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2月22日电(记者 戴振华 左娅)普里什蒂纳消息:科索沃议会22日举行选举,现任总理哈希姆·萨奇获选连任,富商贝赫杰特·帕乔利当选为新一届科索沃总统。

  由于3个阿尔巴尼亚族主要反对党抵制,当天120名科索沃议员只有67人参加投票。萨奇凭借65张支持票成功连任总理,任期四年。而帕乔利在当天的总统选举中直到第三轮投票,才勉强赢得过半数的62票,最终当选总统。

  萨奇当天在选举结束后表示,新政府将努力改善科索沃近几个月来被“严重破坏的形象”。

  帕乔利在当选总统后表示,自己将与科索沃少数族裔合作,努力改善他们的境遇。

  此次与萨奇联合执政的还有塞尔维亚族政党自由民主党,该党将在内阁中占据一个副总理和3个部长职位。萨奇的内阁总共有5个副总理和18个部长。

  科索沃实行议会民主制,总统和总理均由议会选举产生。去年9月前总统塞伊迪乌辞职后,科索沃宣布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在去年12月举行的科索沃议会选举中,萨奇领导的科索沃民主党得票最多,赢得120个议席中的34席。但受卷入人体器官交易丑闻以及选举作弊传言等因素影响,萨奇一直无法完成组阁。今年2月19日,科索沃民主党与帕乔利领导的新科索沃联盟以及其他几个小党派达成组阁协议,才结束了科索沃持续数月的政治僵局。

  科索沃是塞尔维亚一个自治省,2008年2月单方面宣布独立以来已得到多数西方国家的承认,但包括中国和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大多数国家都没有承认它的独立地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