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首架撤离在利比亚人员包机出发 先抵达雅典机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3日19:58
  2月23日,中国政府派出的首架撤离在利比亚人员包机于17时15分左右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这是飞机驶上跑道。 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侯丽军)中国政府首架撤离在利比亚人员民航包机23日下午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

  23日17时许,机型为A330-200的CA060民航包机出发执行我国在利比亚人员撤离任务,机上载有食品、药品等应急物资。外交部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也随机赴前方。

  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宋志勇介绍说,飞机大约在11个小时后抵达希腊雅典机场,随后视情况飞往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如果顺利,这架飞机将于北京时间25日凌晨返回北京。

  联合工作组组长费明星表示,到达目的地后,工作组将全力以赴配合中国驻利比亚使馆开展人员撤离工作。

  据外交部消息,目前中国在利比亚公民绝大多数为中国企业派出的工作人员。中国驻希腊、马耳他使馆已租用四艘大型邮轮驶往利比亚附近海域,计划分批将我人员撤出。中国驻埃及使领馆租用近百辆大客车赴埃及和利比亚边境,随时准备接护我人员。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