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查办贪污贿赂犯罪1314案1576人 10厅官落网

来源:正义网
2011年02月24日08:10

  正义网湖北2月23日电(记者郭清君 周泽春 通讯员邓七一 朱晓华)“检察机关服务大局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找得准,工作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2月23日下午,湖北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在旁听了该省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所作的报告后,全国人大代表、黄冈英山县温泉镇百丈河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初深有感触地说。

  记者了解到,2010年,湖北省检察机关立足大局谋划工作思路,围绕该省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推进“两圈一带”、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综合运用打击、保护、预防、监督等法律监督职能,为改革清淤,为创新保驾,为发展护航,成效明显。据介绍,过去一年中,该省检察机关着力维护市场发展环境。积极参加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起诉金融诈骗、非法集资、传销等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嫌疑人1376人;起诉造成重大环境污染事故、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等犯罪嫌疑人438人,促进了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该院针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积极组织开展专项工作,优化发展环境,这些重要举措受到与会代表们地赞誉。2010年,该省检察机关围绕保障国家投资安全,部署开展“查办和预防国家投资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查办发生在规划审批、检查验收等环节的职务犯罪453人;围绕“两型”社会建设,持续开展“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工作”,查办发生在土地出让、采矿审批等环节的职务犯罪96人;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组织开展“查办涉农职务犯罪专项工作”,在退耕还林、合作医疗等领域查办职务犯罪416人;围绕创新湖北建设,积极参与“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起诉侵犯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等犯罪嫌疑人49人。

  着力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该检察机关全年共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1603件1950人:查办贪污贿赂犯罪1314件1576人,其中大案907件、县处级以上干部犯罪要案116人、厅级干部10人、行贿犯罪239件258人;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289件374人,其中重特大渎职侵权案件132件,县处级干部犯罪要案17人。

  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湖北省检察机关按照惩防并举要求,结合执法办案,向发案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提出预防检察建议2153件,在182个重点工程开展了专项预防,全年开展预防警示教育3060次。省检察院在22个省直机关、大专院校举办预防职务犯罪展览,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职务犯罪迈出新步伐。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