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广州人大主任向缺席代表开火:太忙就别当代表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25日03:00

张桂芳 信息时报 朱元斌 摄
张桂芳 信息时报 朱元斌 摄

  张桂芳向缺席代表“开火” “太忙你就别当这个代表”

  “有些代表也喜欢在开大会的时候安排自己的事情,利用开大会的时候干私活,这种现象不好。我们自己都吊儿郎当,一盘散沙,怎么去监督别人?

  ——张桂芳”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张玉琴 孙婷婷 吴瑕 闫晓光 实习生 唐曦宁) “自己都吊儿郎当怎么监督别人”、“实在太忙,那就别当这个代表”。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在从化代表团的分组审议上直言,有些代表喜欢在开大会的时候安排自己的事情,利用开大会的时候干私活。他还指出,有些代表五年一次视察都没有参加,个人建议集中视察也考虑公开考勤名单。

  自己都吊儿郎当怎么监督别人?

  张桂芳说,有些代表也喜欢在开大会的时候安排自己的事情,利用开大会的时候干私活,这种现象不好。代表大会是议大事的会议,是对“一府两院”提出意见进行监督的时候,我们自己都吊儿郎当,一盘散沙,怎么去监督别人?不能令人信服啊!

  一次视察都不参加怎么参政议政?

  “我去年来到人大工作以后,首先是从人大内部开始抓工作的,比如机关建设、常委会会风建设,还有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等等,只有自身建设弄好了,管好了自己才能监督别人。”张桂芳对于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很重视,他说:“有些代表五年过去了,一次视察都没有参加过,一年至少要参加一次吧,一次都不参加怎么参政议政?人家选你出来,每次代表视察你都不参加,也对不起选民啊。作为人大代表,我个人还是建议,人大可以考虑研究对人大代表参加视察的情况进行公开,公开的方式和范围可以好好研究一下。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建议,还需要经过人大常委会的集体研究决定。”

  专题询问邀请媒体全程参与

  对于今年的人大工作安排,张桂芳说,报告中的一句话,我们要做的工作就很多,比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安排,今年我们准备对4个政府部门的落实情况进行测评,还要打分,如果满意度没有超过50%,政府部门的工作要重来。还有专题询问,我们都是邀请代表和媒体全程参加的,代表和被询问的部门都要做好准备。

  对于选取两个财政预算执行率低的项目进行专题询问的安排,张桂芳解释说,主要就是现在大家都很关注有些部门年底突击花钱的现象,我们准备设在七八月份进行专题询问,既然人大已经批准了这个预算,政府部门为什么花不出去这个钱,人大需要去监督。

(责任编辑:UN00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