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怪臭昨夜突袭嘉兴市区 环保局连夜排查仍无结果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2月25日09:05

  浙江在线02月25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 昨天晚上,新浪微博热传嘉兴市区被一股刺鼻臭气袭击,起初很多市民以为是家里煤气泄漏或着火,但是,嘉兴的秀洲区和南湖区不少居民反映闻到气味如农药味般刺鼻。昨晚,嘉兴市环保局紧急成立应急调查小组,连夜展开排查,网上疯传各种传言均被排除,但气味源头仍未找到。截至记者发稿时,气味已然散去,疑云依旧笼罩。

  奇怪的臭气笼罩嘉兴市区

  这股惊动全城的恶臭,来得颇为诡异。

  一开始引起嘉兴全城关注的,是有人在嘉兴在线等网站和论坛上发帖,说闻到了一股刺鼻的臭味,时间在晚上8点左右。

  嘉兴荣军医院值班人员沈小姐告诉记者,此时她和几个同事都闻到了一股臭味,就在整个医院里巡视了一圈,可都没有找到可疑的源头,而且医院外面的气味更加浓烈,像一股皮革烧焦的味道,不知道是哪里发出的。

  家住在嘉兴城西的亚厦风和苑章先生说,晚上出去应酬时,没有闻到味道,回家后,就闻到了臭味,很刺鼻。还有网友发帖称闻到后喉咙疼痛。

  几乎在嘉兴城区的各个角落,都有市民反映闻到刺鼻气味。

  随之,各种消息汇总,新浪微博网友lususlee说,“嘉兴韩泰轮胎公司此刻正在排放废气,腥臭的橡胶蒸腾味儿正泛滥于东方路、中环北路一带。”

  接着,又有来自消防部门的消息,晚上7点左右,嘉善干窑镇一海绵厂发生火灾,一个海绵加工车间几乎被烧光,钢结构的铁皮屋顶也被大火烧穿,大火还蔓延到了附近两家木业企业。

  市民们反映,这股刺鼻的气味在晚上10点多后,开始慢慢散去。

  当晚,嘉兴市政府部门和市民自发的调查均已启动。

  嘉兴市环保局包括章剑局长在内全局数十人全部出动,分头去各处排查。

  “同时我们广电集团的记者也已在嘉兴各地区巡逻查找线索,今晚嘉兴相关热线都处于占线,市民不必太恐慌,等待进一步消息。”嘉兴广电集团《明辉有约》主播明辉在昨晚10点18分发了一条微博。

  截至发稿时臭味源头尚未找到

  昨晚,嘉兴市环保局局长章剑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

  他告诉记者,嘉兴主要有大桥和乍浦两大化工园区,他们已经对两大园区进行排查,没有发现园区的煤气化工企业有异常情况。

  “网上传的韩泰轮胎公司排放废气,这种说法可以基本排除。”章剑说,“韩泰的厂区是在嘉兴城区的北面,但根据我们监测,不明气味在城区的西南方向更重。”

  位于嘉兴的韩泰轮胎公司附近居民也普遍认为,昨天晚上突然出现不明气味,和韩泰排放的气味截然不同。

  关于臭气源自嘉善一家海绵厂和木材厂着火引发气味,这一说法也被排除。

  “可能性不大,两家厂规模比较小,不可能引发这么大面积的气味散发。”章剑说,“我们也询问这两家工厂下风口附近的居民,基本排除气味是这两家工厂着火散发的。”

  在昨晚11点30分,记者再次联系章剑时,他表示目前仍未找到散发刺激性气味的源头。

  今天凌晨零点,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昨天下午4点多,嘉兴平湖新仓镇的居民开始向有关部门反映,闻了一股刺鼻的臭味,晚上6点,平湖开发区有人也反映同样的问题。“昨晚,嘉兴刮东南风,平湖恰好就在嘉兴市区的东南面,所以气味很可能是从平湖方向发过来的。”他说。

  袭击嘉兴市区的这股臭气是否与平湖市民反映的气味是同一来源,还有待相关部门证实。

  昨天晚上10点30分前后,嘉兴市环保局对外发布通告:“今天晚上,市区上空有严重的刺激性气味,我局立即组织大规模排查,到目前为止,在市区范围内尚未发现煤气、化工等企业有异常情况。市委、市政府已进行紧急部署,在全市各县(市)范围内全面排查。市民如有线索请立即拨打0573-82159874举报。”

  据今天凌晨零时消息,嘉兴城区空中异味已于昨晚10时左右逐渐散去。排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