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大马土权组织称遭陷害 否认发煽动种族情绪传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5日13:34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万里望州议席补选,当地24日早流传以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名义发出的传单,内容指“华人是我国的背叛者”。不过,土著权威组织较后在其网站上,否认分发传单,并指是遭到有心人冒名陷害。

  朝野政党24日上午分别接获多宗来自地方上选民的投诉,指住家的信箱内收到上述传单。同时,多人目击有数名年轻男子于24日晨5时,骑摩哆沿户派发该传单。

  传单内的主要内容是以国文书写,而上述华文字体则是鲜红色,显得特别亮眼。传单上的土权组织徽章下,也写着甲土权威组织的字眼。

  该传单内容以大马国文书写,指在国家宪法153条文下,国家元首有责任照顾马来人和土著,一切施政如在公共服务领域、奖学金政策,必须以马来人为主。

  “这条文也在保护着社会契约和马来人特权,任何人都不能质疑马来人在这个国家的权益和地位。”

  据悉,一些选民对该传单的内容感到不满,马华和行动党也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谴责传单的内容。他们也在24日下午到万里望警局投报,要求警方介入调查。

  土权组织最高理事再努丁较后在网站上澄清,该传单相信是一些政党陷害该组织的手段,并坚决否认涉及此事。

  此外,马六甲土权组织指称遭栽赃,并已于下午1时30分到万里望警局报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