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火车站值班员月薪千元 捡到13.9万元现金还失主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2月27日08:53

  捡到13.9万巨款 他还了 这笔钱,他不吃不喝要挣10年

  站台边拾到一个包,里面赫然放着13.9万元现金,如此大的数目,月工资仅1000多元的张允要不吃不喝挣10年。可是,他最终选择的却是马上寻找失主。最终,这笔巨款完璧归赵。让人想不到的是,失主在丢包之前曾喝了2罐啤酒和半斤白酒……

  拾到包

  里面有10多万现金

  25日晚10时15分,成都车站客运车间三班值班员张允像往常一样巡视站台,此时一站台T126次列车刚刚正点发车,张允发现一群旅客滞留在站台上,于是在协助旅客出站过程中,张允在一站台花台边拾到了一个手工编织小包。

  他立即用对讲机通知车间各部门:“如有旅客询问遗落物品为一手工编织小包,请立即与客运值班室联系。”随后,张允把包带到客运值班室,经车站方清点,包内装着13.9万元现金。

  正在车站方查看监控录像时,失主李强(化名)匆匆来到客运值班室寻找失物。经核对,失主证件与款额等信息完全相符,张允将包完好无缺地交到了李强手上。

  张允是车站的招聘员工,每月工资只有1000多元,13.9万元相当于他10年的工资。“将心比心,挣钱都不容易,失主也是一样,丢了这么多钱肯定很着急。”张允拒绝了李强给的1000元感谢费,“我不是为了报答,这是我应该做的。”

  喝醉酒

  花台边休息丢了包

  原来,李强平时喜欢“喝两杯”,这次来成都是向姨姐借钱回老家做生意的。借到钱后,他一时高兴,就在来火车站前喝了2罐啤酒和半斤白酒。检票进站后,李强酒劲开始发作,脑袋昏昏沉沉的他在站台附近逛了一圈,却没有找到成都至西昌的K9471次列车。正准备出站时,李强双脚发软,没走两步就顺势歪倒在花台边休息,把装有现金的包也顺手放在花台上。

  25日晚8时过,清醒过来的李强径直走出车站,出站后,他才猛然发现挎包不见了。吓出一身冷汗的他这才跑到候车厅公安值班室报案。

  成铁公处宣 景博 早报记者张舒

  胡科实习记者曾卓琳摄影赵霞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