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退休交警当讲师受热捧 上课好似脱口秀(图)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2月28日09:04
老唐激情一上来,就手舞足蹈
老唐激情一上来,就手舞足蹈



  这两天,一位很有喜感的交通安全讲师在网络上受到追捧,被网友们称为“宁波有史以来最猛的驾照理论讲师”。

  网友发布的课堂视频中,他幽默风趣,激情四溢,讲到精彩处,手舞足蹈,个性十足,让台下的学生笑声一阵盖过一阵。

  昨天,记者找到了这位“最猛讲师”,他叫唐明浩,今年64岁,是奉化车管所返聘的一名交通安全讲师。在当地,他的课早已名声在外。

  上课就像脱口秀,网友评价比“春晚”好看

  老唐的教学视频是一位叫“啊飞”的网友发布到“东方论坛”上的。

  在2月25日上传后,截至昨日下午五点钟,短短两天,点击量已经超过18000人次,留言中赞声不断。

  网友“小飞象2011”:“这个要顶!比春晚好看多了。”

  网友“Yanglaner”:“我看过他的一节课~~过瘾啊~~可爱极了~~给力极了,教室爆满,在笑声中轻松学到驾驶理论知识。”

  视频中,老唐就像在做“脱口秀”,说话很实在,讲着讲着,就手舞足蹈,时不时还抖出几句俏皮话,把听课的学生逗得笑声不断。

  比如说到开车时口渴想买水,怎么避免吃罚单,老唐告诉学生,可以把车停在店门口,用手掌召唤老板,来一瓶矿泉水。

  说完,他又一本正经地叮嘱学生:“记着,用手掌招呼,千万不能用手指,小心被人误以为勾引。”

  听他的课,没人会打瞌睡

  老唐今年64岁,退休前是奉化交警大队的民警。

  他讲课时,激情一上来,就双眼紧闭,双手在空中挥舞,完全陶醉其中。

  有一次,他讲到一起交通事故后,无人上前帮助受伤者,越讲越激动,竟站到了凳子上。

  网友们最欣赏的,正是他这种激情和投入。

  上过他课的网友“御风飞扬”说:“唐老师上课不仅说话雷人,而且姿势也与众不同,激动之时甚至会站到凳子或桌子上。听他的课没人会打瞌睡,即使打瞌睡的人也会自动醒来。”

  对此,老唐也很得意。“每堂课上完,都会有学生跑上来问我,什么时候还能上第二堂课。”

  学员称赞他是“宁波的周立波”

  在当地,老唐的课早已名声在外,甚至还有不少粉丝。

  他常挂在嘴上的光辉事迹有两个。

  一次发生在去年,他给宁波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模特们上课,课后模特们把他团团围住,索要签名。

  还有一次,他在高桥上课,7个教室的人都挤到一个教室来,别的课都不听了。

  听过老唐上课的人常常会学他那些段子,他的名声就这么传开了。

  老唐说,有一所学校,讲课结束一周后,又来请他,一问,原来是孩子们听了都说好,在家里宣传,这回是家长要听。

  今年春运期间,老唐应邀给宁波16000名公交出租车司机讲课,下课后,不少司机对他说:“你要是再年轻十岁,就是宁波的周立波!”

  老唐说:“我不知道周立波是谁,不过周围人都评价我挺有艺术细胞,照着电视里的演员学,学啥像啥。”

  ●交通标线只有2种颜色,黄色和白色。其他颜色的是什么?那是广告!

  ●工友们啊,交通事故高发的四大人群分别是:外来务工人员、农村人员、老年人和妇女儿童,外地人排在第一位啊。想想,你们在这里风餐露宿,辛苦工作,在老家,你们的老娘要看病,孩子要上学,每个月都在等着你们的汇款单。如果有一天,他们收到的是一张伤残通知书,甚至死亡通知书,你们说,让他们怎么面对?

  ●(同学们)2000年前,司马迁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活得风风光光,轰轰烈烈,但人活得要有价值,要在这世上潇洒走一回。如果热血青春在车轮下停止,生命就此画上句号,这是对生命多大的浪费。

  ●世界上每天有几千万上亿辆的车在开,大家认为这是什么?其实,这不是车,这是一具具的棺材在移动,因为汽车是死亡率最高的交通工具!(本报通讯员 王松杰 本报记者 周皓亮)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