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交警试行车辆违停短信通知 罚前提醒受欢迎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2月28日10:45

  网友“王小奇”近日在微博上转发了一条交警发给他的短信:车主您好,您的车辆正停在禁止停车路段,严重影响了正常车辆与行人通行,请即刻驶离,否则将被交警拖曳。

  另一网友“Y甲尼撒”也说:杭州下城交警实行对违停车辆先发短信通知,如15分钟后还不驶离再铁蛋(贴单)伺候,14日享受了一回,希望各区学习。

  两位网友说的是杭州交警一项人性化执法措施,如发现车辆在禁停路段违法停车,交警会以发短信的方式通知车主,如果违停车辆能及时驶离,则不予处罚。

  这项措施最早于2009年试行,当时杭州有北山、武林、庆春、湖墅4个交警中队成立了“数字勤务室”。“数字勤务室”是将道路上所有监控探头都连接显示到同一个电脑平台上,交警坐在电脑前就能查看各个路段、路口的实时交通状况,也能及时发现车辆违法现象。

  到目前为止,杭州已有32个交警中队成立了这样的“数字勤务室”,同时,也实行了发送短信这样的罚前提醒。

  特别是在繁华路段或城市主干道上,违停可能会直接影响整个路段的通行,交警部门的警力有限,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提醒方式,请车主尽快驶离现场,而不是以处罚为目的。

  也有很多车主在网上问,为什么自己违停时从来没有收到过这类短信?

  一种可能是车主停在监控辐射不到的地方,交警采用的是现场执法,直接贴罚单。短信提醒不是执法的固定前置程序,按照相关规定,所有违法行为都应予以处理。

  还有一种可能是,车主在交警部门登记的手机号码等信息有变更,但没有及时修改,导致收不到短信。

  (据都市快报报道 记者 朱燕 通讯员 杭交宣)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