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顺丰快递将加收“取件费” 快递价格将涨1到2成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3月01日17:52

  快递价格酝酿新一轮上涨 顺丰快递将加收“取件费”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继去年11月“四通一达”陆续上调快递价格之后,随着油价上涨和“用工荒”压力,快递业又酝酿新一轮价格上涨。记者了解到,顺丰速运将从3月7日起在北京等16个城市的部分区域收取3元取件费。目前圆通、申通等企业还未跟风,但业内已然“涨”声四起。

  记者了解到,从3月7日起,顺丰将在北京等部分城市上门收件服务试行收取住宅服务费。如所寄件地址位于公司划定的住宅收费区域内,且为散单客户,寄递市区件、郊区件、省内件时须每票加收3元的住宅服务费,并由寄件客户单独支付服务费。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顺丰速运客服电话了解到,北京地区的收费区域“基本都在传统住宅小区”,例如朝阳区潘家园东里小区、垂杨柳等都列入收费范围之内;而大多数写字楼不受影响。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顺丰针对住宅区的部分业务加收取件费,却未上调写字楼收件费用,是因为到住宅小区收散件时间成本太高,而写字楼往往可以带来较多的票单。

  虽然其他快递公司并未表示追随顺丰涨价,但业内普遍观点认为,受油价上涨、人力成本增加等影响,快递公司价格近期还将上调,预计部分快递企业的价格将上调一到两成。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