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称俄罗斯将在争议岛屿部署巡航导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1日21:00
梅德韦杰夫去年“登岛”视察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共同社援引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总参谋部高官1日表示,俄将在包括北方领土在内的千岛群岛部署反舰巡航导弹“红宝石(Yakhont)”以及防空导弹系统“道尔M2”。

  此前,俄罗斯政府2月26日曾决定,将加强在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的兵力部署,并为其配备现代化的武器装备。

  据悉,自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去年11月访问国后岛以来,日俄两国在岛屿问题上的争议愈演愈烈。2月19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空中视察”了北方四岛。

  而除高官竞相视察展示政治姿态外,两国还搞起了合纵连横,试图拉拢盟友。此外,俄日两国在军事上也是小动作不断,争先向对方展示“肌肉”,令“岛屿战”愈演愈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