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举行城市人防演习 模拟市区遭巡航导弹袭击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9月19日00:51
参与演练人员排队跑出地铁口。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参与演练人员排队跑出地铁口。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敌军导弹来袭? 防空演习!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刘日新 刘超灵) “荔湾区报告!珠江大桥被敌巡航导弹击中,由东向西公路、铁路运输中断,请支援!”“黄埔区报告!广石化厂区被敌巡航导弹击中,造成部分人员伤亡,大量有毒有害气体泄漏。”

  昨日上午,广州举行“羊城天盾-2010”城市人民防空演习,全市共有65个单位、10000余人、100余台车辆参演。 昨天是“九一八”事变79周年,中国百余城市为历史、为和平拉响防空警报。

  首次启动人防机动指挥

  昨日上午10时28分,在广州市政府门前,“羊城天盾-2010”城市人民防空演习暨全市机动指挥所启动仪式开始。

  据介绍,首次启动人防机动指挥所,是本次演习中的最大亮点。车队走到哪里,指挥部的“触角”就伸到哪里。13辆指挥通信车(市本级1辆、区县12辆)和市本级1辆信息采集车构成整个人防机动指挥所系统,它们是政府防空防灾的前沿“大脑”、前后方通信联络的保障中心和决策支持平台。

  11时20分,全市开始进行临战疏散演练。越秀、海珠、荔湾区组织中心城区及重要目标周围的市民乘坐地铁临战疏散。从化市组织200人演练进驻人口疏散基地进行临战疏散。

  7000多名大学生参与防空演练

  11时30分,防空警报在广州上空厉声鸣起,防空警报与紧急疏散演练开始。“敌空袭兵器即将进入我预警区域!”指挥所内的男声广播提醒工作人员:拉响全市防空警报。

  体育西路人防工程内,人防专业队携装备器材,依次进入人防工程掩蔽;广州大学、广州医学院里,分别有5500名和1600名大学生利用人防工程、地形地物疏散隐蔽,并穿戴个人防护器材演练。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