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限购令”下海口楼市遇冷 部分开发商欲出歪招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3日16:07
  人民网海口3月3日电(记者毛雷、实习记者吴声婧)2月28日,海口无限期版的“限购令”正式实施,这让海口连日上涨的楼盘成交量急转直下,那么,主要以岛外购房者为销售对象的海口楼市是如何应对这一“严厉”的调控政策呢?记者以外地购房者的身份进行了暗访,发现众多开发商的对策不一。

  大多开发商表示耐心等待

  新版“限购令”规定,原则上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海口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在海口拥有1年以上(含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海口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同时对无法提供1年以上(含1年)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海口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海口暂停向其售房。

  3月2日上午,记者假扮成一名刚来海南工作不满1年但又急切买房的人,走访了海口的多家楼盘发现,相对于前几天楼市销售的火爆场面,当天来售楼处咨询的人寥寥无几,海口市海德路的一家售楼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限购令”的影响,不少外地客户都不具备买房的条件,虽然有钱,但也无法再买房。

  “您要是早几天来就行了,2月底刚施行了"限购令",像您这种情况,就只能等社保缴满1年了。”在得知了记者的条件以后,该工作人员惋惜的说,按照现行的政策,无法将房子卖给记者。

  随后,记者走访及电话咨询了海口市的多家楼盘发现,大多数楼盘目前的销售都比较冷淡,同时,他们均表示,如果记者的条件不能达到“限购令”中要求的那样,则无法向记者出售商品房,而当记者问及何时才能购买商品房时,这些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只有等“限购令”何时结束或者记者的社保缴满1年。

  部分楼盘:“正在研究对策”

  “你们别着急,我们这几天已经在开会想办法了,规定是死的,方法是灵活的。”海甸岛某楼盘的售楼顾问满不在乎的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正在研究如何应对“限购令”。

  西海岸某楼盘营销人员笃定地告诉记者:“这个"限购令"肯定是暂时的,不会一直执行下去的,要不然,怎么维持利益的平衡,我预计就只执行一年,要不你们明年过来度假的时候再买,就算那时"限购令"还在执行,我们也已经想出办法来了。”

  甚至有一家售楼中心的销售人员给记者“支招”,让记者去“补交”半年多的社保证明,以便能够买到房子。

  在记者调查中的过程中,一楼盘营销负责人接受咨询时表示,该楼盘可以为外地购房者提供1年以上(含1年)本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规避房产调控政策。“我们有专门的渠道可以帮你们提供,大概只需要花一周时间。”当记者质疑其有效性时,该负责人信誓旦旦的表示:“这个绝对真实有效,不会负什么法律责任,最多不过就是退房呗。”

  在海甸岛某楼盘,开发商甚至怂恿购房者先买房子,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后,开发商不会立即去房管局做“购房合同”有关备案,这样拖延一至两年,等到限购令一结束,再去备案,买房的问题就解决了。

  业内人士:要严防违规操作

  那么,真的有人去通过别的渠道规避“限购令”吗?房地产业权威人士吴先生告诉记者,海口的楼市主要的销售对象就是那些外地购房者,而这些外地购房者大多数都在“被限购”的范围之内,再加上国家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让本地居民观望情绪浓厚,才造就了这几天海口楼市遇冷的局面。

  “往年这个时候海南的房子卖得应该还可以,现在这样时间长了难免会有一些开发商扛不住,到时候,他们要不然就选择降价销售,同时也不排除通过一些别的渠道规避"限购令"的可能。”吴先生说,所以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避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一些不合法的手段,在社保证明、户籍等方面弄虚作假,扰乱市场秩序。同时,吴先生也提醒,不符合购房条件的消费者最好耐心,不能上当,到头如果被查出来,吃亏的是自己。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