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一厂房今晨发生火灾 130余名官兵7小时处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3日18:21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中新网宁波3月3日电(何蒋勇 颜杰 吴俊)今天(3日)2时56分,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鄞奉路735号宁波永利漂染有限公司厂房发生火灾。宁波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9个中队、26辆消防车、130余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火灾现场。直至当天上午10时,确认无遗留残火后,官兵们才归队。

  3时01分,消防部门第一救援力量赶到现场。由于厂房内存在大量的易燃物品,火势短时间内蔓延整个厂房2楼的打包车间,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消防官兵发现厂房2层火势较大且正在蔓延扩大,立即出两支水枪控制火势的蔓延,但由于现场火势已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现有的两辆消防车无法取得有效控制。

  此时,第一到场力量当即请求增援,消防指挥中心随即调派周边8个消防中队,24辆消防车,百余名官兵赶赴现场扑救。3时09分,第一批增援力量到场,在火场西侧出三支水枪控制火势防止火势往南蔓延到漂染化学品。

  3时20分增援力量全部到场。由于着火厂房北面紧挨着诸多厂房,包括北面的办公室、会议室,东北面的染色车间等,如若不及时控制,很有可能引燃染色车间内的颜料等工业用品,发生大面积燃烧甚至爆炸,消防官兵当即组成6个高喷灭火编队,在着火厂房的周围堵截火势向北面厂房蔓延,同时组织多组攻坚力量深入厂房冷却起火仓库的墙体和罐体。

  一个多小时后,外围火势基本控制。消防官兵又利用移动水泡等特种器材深入厂房内灭火。经过消防官兵奋力扑救,火势被控制在打包车间范围内,未蔓延到毗邻染色车间等厂房。

  6时20分厂房内火势基本扑灭,但由于厂房属于钢筋结构,遇到高温燃烧的钢筋、钢板被软化,局部发生坍塌,将火势团团包围,外部无法完全打灭火势,消防官兵只能深入火场,一次次将被覆盖的余火翻出,然后打灭。直至上午10时,留守的十余名消防官兵确认无遗留残火后,才收拾器材归队。

  经了解,该厂房分为南北两幢3层砖混结构建筑,两幢建筑之间搭建临时仓库,南侧建筑为办公,北侧建筑为生产车间,起火北侧2楼打包车间,过火面积约800平方米,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该厂一名员工回忆,当晚他们在车间正在赶工,在凌晨3时左右,发现二楼一车间内窜出火光,首先着火的是该车间内的一间配电房,而后引燃到车间里的其他物品,迅速蔓延。待员工安全逃生后,立马报了警,并通知了厂房负责人。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和统计中。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