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粮价创新高 连续8个月上涨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3月04日10:43

  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粮价创下新高 连续8个月上涨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3日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北非和中东的动荡局势导致以小麦和食用油为主的全球粮价飙升,已打破了2008年粮食危机期间的最高价格水平。

  数据显示,2月份全球粮食价格指数上涨至236点,比1月份高出2.2%,创下了新高。该指数追踪谷物、油籽、奶制品、肉品和糖的每月平均价格。据统计,粮价已经连续8个月走高。此外,2月份谷物价格上涨3.7%,而奶制品价格则比前一个月飚涨了4%。2000年,粮价指数位于90点,直到2004年也未曾突破100点。

  数据还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咖啡的价格由每磅1.3美元(约8.5元人民币)飙升至每磅2.6美元(约17元人民币)以上。过去两个月,可可粉的价格由每吨2800美元(约1.84万元人民币)攀升至每吨3600美元(约2.37万元人民币)以上。

  据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警告称,如果原油价格继续攀升的话,那么全球粮食价格可能会继续上涨。据悉,粮食价格上涨,是导致北非和中东多个国家过去几个月爆发示威活动的主要原因之一。(李杰)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