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防长因剽窃丑闻下台 默克尔提名内政部长接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4日10:51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提名内政部长德梅齐埃接替辞职的古滕贝格,担任国防部长,希望尽快了结古滕贝格的论文抄袭风波。

  内政部长一职则改由基督教社会联盟的议会领导人弗里德利希接任。默克尔2日在柏林的记者会上说,两名部长将于3日由德国总统武尔夫任命。她表示,对于联邦政府来说,关键是尽快理出头绪,显示政府的行动能力。

  57岁的德梅齐埃(Thomas de Maiziere)具有丰富的从政经验,是默克尔最亲信的幕僚之一。德国各界相信,他能完成联邦国防军目前艰难的改革任务,那包括关闭一些军事基地。

  53岁的弗里德利希(Hans-Peter Friedrich)是一名法学专家,他作风谨慎,主张思想自由。

  现年39岁的古滕贝格原是德国政界一颗闪亮之星,他于2009年10月出任国防部长。古滕贝格因涉嫌博士论文抄袭丑闻,在日益加大的压力下,于本月1日辞职。

  在古滕贝格辞职前进行的民调显示,执政联盟在州选举来临之际支持率下滑,目前与反对联盟旗鼓相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