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往车窗外乱扔垃圾“有人管” 摄像取证罚款50元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3月06日06:05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聂丽娟 佟建国 通讯员殷莉红)车窗里突然飞出一只用过的饭盒,这一陋习有人管了!昨日,记者在武昌小东门看到,天桥上悬挂着一块蓝底白字标牌,上面写着“武昌城管提醒:向车外扔废弃物将被摄像处罚”。

  在公交车站候车的胡先生说:“该罚!公交车上明明有垃圾桶,但总是有人往车窗外扔饭盒,还有吐痰的、扔塑料袋的,讨人嫌。私家车内,也经常飞出烟头、纸盒等垃圾。”

  武昌区城管局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已在重要路段设置了10多块提示牌。今年2月起,该局启动“三禁止”(禁止乱扔、乱吐和乱倒)专项整治活动。针对从车内抛物难以取证的状况,该局配置了摄像机,由城管执法人员流动拍摄取证,现场或事后处罚,按规定罚款50元。下一步将与交警配合,拦下乱扔垃圾的责任人,进行现场惩罚。

  武汉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昌区城管局这一做法,如果效果明显,可考虑在全市试行。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