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8成港人不信婚姻承诺 李嘉欣梁洛施成幸福代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7日08:48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男女的爱情及婚姻观念,随时代变迁已完全逆转。有调查发现,38.4%受访者认为单身最快乐,18.8%人认为“一脚踏两船”才快乐,坚信结婚快乐的受访者仅6.3%;78%受访者认为结婚不再是一生一世的承诺;“闪电结婚”亦成潮流。

  另外,受访者将金钱、事业及爱情列为人生最重要的3大元素,婚姻却排最后,而受访者眼中“幸福女人”的代表分别为徐子淇、李嘉欣及梁洛施,亦反映现代男女对跻身豪门的向往。

  为了解香港两性恋爱取态及婚姻观的最新情况,香港游乐场协会进行问卷调查,在今年2月5日至20日期间随机抽样访问香港男女,回收622份有效问卷,当中男女分别占52.4%及47.6%,年龄介乎19至30岁的占整体受访者的90.7%。结果除了发现受访男女不太认同传统对爱情的专一观念之外,调查亦发现受访者已不介意“女追男”及“姐弟恋”。

  另外,78%受访者不认为婚姻仍是一生一世的承诺,由此可见受访者对婚姻的信心不足;75.2%受访者表示如婚姻生活不如意,会选择离婚;离婚后84.2%人不介意再找伴侣。就离婚原因,91%受访者认为与经济问题有关。

  香港游乐场协会两性关系研究小组总发展主任温立文表示,时下男女不再视婚姻是一生一世的承诺,受访者接受离婚和再婚,离婚率高企正正反映现今男女对家庭责任淡漠。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