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考虑动用石油储备稳定油价 因原油价格飙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7日12:40
  中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由于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致使原油价格一路飙升,美国白宫幕僚长戴利表示,动用战略石油储备是美国政府正在考虑的问题之一。

  戴利在出席一个电视台的节目时指出,政府关注油价飙升会打击美国的经济复苏,当局正在考虑不同的方案以应对油价在短期内大幅上升的情况,而动用战略石油储备是其中一个选项之一。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上周三曾表示不会动用油储,但民主党议员洛克菲洛周四写信给总统奥巴马,认为从美国7.27亿桶战略油储中限额动用一部分可以保护国家安全,防止或减少石油短缺造成的负面影响,美国财长盖特纳也曾经指出,美国和其他主要经济体可以动用战略储备,以免油价威胁全球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UN00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