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扩招一生年赔两千委员剑指资源配置 教育部回应将认真研究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08日08:01
  本报北京3月7日讯记者辛红在今天全国政协民盟组的讨论现场,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为扩招算了一笔账:每扩招一名学生一年将亏损2000元左右。教育资源的不均衡导致了教育质量的“缺斤短两”。

  为何会亏损呢?他表示,按照规定,每名学生的成本包括:吃住学的面积、教学行政和实验用房的面积、住宿、图书,还有公共设施等,加起来每名学生的成本是8万元,银行每年利息是5600元,收一个学生每年的学费虽有3600元,但是学校仍然亏损。

  全国政协委员、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副院长韦苇认为,高等学校的资源分配不一,但是在评估上却是一把尺,应该改革。

  出席联组讨论的教育部副部长李玉红回应称,教育部高度重视教育资源不公问题。在教育改革纲要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中都提出合理配置公共教育资源,并且已经采取措施,具体包括省部联建高校、招生西部计划等。“委员们的建议教育部将认真研究。”李玉红说。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