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汇丰银行否认总部从伦敦迁至香港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08日08:48
  英国汇丰银行控股公司两大高层人物6日发表联合声明,否认关于这家欧洲最大银行正考虑把总部从英国伦敦迁至中国香港的报道。

  汇丰银行董事会主席道格拉斯·弗林特(中文名范智廉)和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格利弗(欧智华)声明,汇丰即将搬迁总部的说法“纯属猜测,自以为是”。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当天早些时候报道,汇丰已向主要投资者透风,因为英国税率高、财政赤字高,这家银行正考虑把总部迁至香港。

  范智廉和欧智华在声明中强调,汇丰愿意把总部继续设在伦敦,因为“人们依旧普遍把伦敦视为世界领先的金融中心之一”。

  不过,声明突出投资者对英国政府金融监管新政策和伦敦金融中心地位的忧虑,似有意借迁移总部一说向政府施压。

  “然而,鉴于监管政策可能改变和银行税等额外成本可能增加,股东和投资者不停地就继续把总部设在伦敦可能增加的额外成本询问我们。”

  “我们非常清楚,金融城的竞争力需要保护,汇丰银行将予以全力支持;英国政府最近同样承诺这一点,令我们感到鼓舞。”

  英国政府上月把每年银行税总额增至40亿美元。按法新社说法,这一令人吃惊的举动令银行业感到愤怒。

  汇丰总部扎根英国首都已有19年。去年9月初即汇丰银行高层人事变动前夕,欧智华说,如果英国政府银行业委员会认定汇丰这类大型金融集团应当拆分商业银行业务和风险更高的投资银行业务,汇丰可能把总部迁至国外,意指香港。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