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性职场行政职位竞争最激烈 贸易行业最受青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08日10:48
  中新网3月8日电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女性权益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焦点,女性在职场中的表现也越来越令人关注。中新网生活频道从智联招聘女性职场调查报告获悉,行政为女性竞争最激烈职业,贸易/进出口行业最受女性青睐。

  一、最受职业女性十大城市北京居首位,但比例呈下降趋势。

  完善的基础设施、多样的就业机会、健全的医疗保障……种种便利与机遇构成了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吸引着人们来到大城市追梦。根据2010年全年智联招聘女性才情供需情况数据,最受职场女性青睐的城市前十名依次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天津、南京、武汉、杭州。北京因其重要的经济政治地位,以14.2%的比例居于首位。

  虽然北上广这些一线城市对职场人仍有着不凡的吸引力,但与此同时,在职场人中间“逃离北上广”的呼声也日渐强烈。大城市飞涨的房价、拥堵的交通、日益加大的生活压力使一些人不堪其扰。以北京和上海为例,从2010年女性期望城市选择的月度变化中可以看出,选择北京和上海的职场女性的比例有一个明显的整体向下的趋势。12月份,职场女性选择北京的比例比1月份降低了3.3%,选择上海的比例降低了3%。一部分人将目光转向了二三线城市,才情数据显示,职场女性选择成都、重庆、武汉等二线城市的比例有所升高。

  二、女性竞争最激烈十大行业出炉,贸易/进出口行业最受青睐。

  根据智联招聘才情数据显示,女性竞争最为激烈的十大行业依次为贸易/进出口、旅游、教育/培训、媒体/出版/影视/文化、交通/运输/物流、办公用品及设备、航空/航天、、耐用消费品、互联网。全球经济的好转催热了贸易/进出口、旅游等行业,而且女性善于与人沟通、具有亲和力、考虑问题周到细致的性格和思维特点也更适合于这类行业,在这些行业的竞争也就越激烈。

  三、女性竞争最激烈十大职业出炉,行政居首位。

  智联招聘才情数据显示,受到女性青睐的十大职业分别是行政、财务/审计、翻译、人力资源、律师/法务、销售支持、美术/设计、客户服务/售前售后支持、广告/会展、公关/媒介。其中,行政/后勤/文秘职业因工作稳定,压力较小,居于女性竞争职位之首,而且又因为这类工作相对稳定,流动性不强,因而总体处于一种供过于求的状态。从数据分析结果可以看出,行政/后勤/文秘职业的竞争比达到了77.7,即平均每个职位有77.7人申请,供求出现了严重失衡。

  四、近五成女性期望月薪集中在2000-4000元。

  薪酬是职场人在寻找工作时颇为关注的因素,智联招聘对职场女性的期望月薪做了分析。智联招聘才情数据显示,其中,46.5%女性期望月薪在2000-4000元,42.8%女性期望月薪在2000元以下,仅有约10%的人的期望月薪在4000元以上,期望月薪在10000元以上的只有1.0%。

  不同文化程度的女性对于薪酬的期望也不太相同。数据显示,大专以下文化程度的女性的期望月薪多集中在2000元以下,近五成本科文化程度的女性期望月薪在2000-4000元,硕士及以上文化程度的期望月薪更高于本科,而且有6.3%的人的期望月薪在10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