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8岁女儿失足落水被人救起 年轻夫妻街头觅恩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09日05:32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一对在夫子庙做小生意的夫妻俩沿着平江府路一路寻找“救命恩人”。夫妻俩表示,8岁的女儿大前天下午在平江府路的秦淮河边玩耍,不料失足落入水中,幸遇两位热心的过路市民,将浑身湿透的女儿救上了岸。他们希望能找到“救命恩人”,表达感激之情。

  昨天上午,在南京夫子庙平江府路上,一对年轻夫妻见到路人就拉住询问知不知道大前天下午在这里有儿童落水的事情,他们想找救命恩人。不少路人都被他们问得觉得奇怪,负责这一片区域保洁工作的几位师傅也被他们问了个遍。“这对夫妻也不容易,见到人就问,但是我们还真没看见,都不知道有孩子落水的事。”保洁员告诉记者,他们也为这对夫妻执着的精神感动,还特意帮着问了当时值班的同事,但是大家都不知道是谁救了落水女童。

  程先生和他的爱人在夫子庙经营两家小店,虽然都在夫子庙地区,但是两个店的位置还有点距离。由于平时做生意都比较忙,很少能够照顾到女儿。程先生的女儿今年8岁,在夫子庙附近一所小学上三年级。周末是程先生夫妇俩生意最忙的时候,一般程先生都会让休息的女儿在妈妈的店里呆着。为了不影响生意,女儿有的时候也会自己一个人在外面玩。程先生告诉记者,大概在大前天下午2点多钟的时候,女儿浑身湿漉漉地回到店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能赶紧找一些大人的衣服给女儿换上。女儿一边发抖一边说自己掉到河里了。在大人的仔细询问之下,8岁的女孩才支支吾吾地说,自己和同学一起来到白鹭桥附近的秦淮河边玩,看到岸边有一些紫色的小花,好奇地孩子就去摘花,没想到脚下一滑就掉到河里去了。据程先生事后向女儿的同学了解,女儿的同学当时也吓坏了,一个劲地叫喊,后来从路边跑来两个陌生的叔叔,一把将女儿捞了起来。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程先生感触很深地表示,自己和爱人都是外地人,来南京打拼也有五年的时间了。不论好心的过路人是不是南京人,在女儿落水的关键时刻主动出手相救,这样的行为实在是让他们一家感激不尽。由于找不到救命恩人,程先生只能向媒体求助,希望可以通过媒体,找到救他女儿的恩人。

  (裴 睿)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