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能集团大力发展新能源 新旧并举实现绿色转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09日07:41
  中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葛朝兴)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二五”期间,我国电力行业一方面要保供应,一方面又要努力节能减排。如何做到二者兼顾?华能集团的实践是,新旧并举,绿色转型。

  受国际金融危机、电煤价格上涨、自然灾害等多种因素影响,发电企业“日子并不好过”,但是华能集团去年仍有70亿元的盈利,稳当发电行业的“排头兵”。全国人大代表、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说,这主要得益于清洁能源产业:“我们公司的盈利主要来自非火电产业,主要集中在水电,风电。”

  曹培玺认为,电力企业的转型必须“新旧并举”,把“发展新能源”和现有煤电“清洁化”结合起来,实现“绿色转型”:“大力发展新能源,减少污染的排放,对煤电本身做好基础的研发包括技术改造来降低减排降低消耗,也能够达到或者缓解对环境的影响。”

  曹培玺说,虽然我国煤炭资源储量是1万多亿吨,照现在的消耗速度,一个世纪后我们就会无煤可用。因此,节约与循环、发展新能源是沉甸甸的历史责任。到2015年,华能集团低碳清洁能源比重将由目前的17%提高到25%:“我们把环境保护贯穿于整个发展的全过程,这方面的投入是越来越大,我们要加强科技研发来支撑我们电力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