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任志强“三八”节满60可领退休金 收入面临滑坡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09日16:08

  在“三八”妇女节,过节的不仅仅有6亿的妇女同胞,昨天还是“任大炮”任志强的60大寿。生于1951年3月8日的任志强年满六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虽然他的任期在2011年10月8日截止,但他的社保、医保会终止缴费。接下来任志强就可以过着领取退休金的生活了,按目前北京市退休养老金水平,理论上任志强每年只有2.5万元。

  根据年报披露,任志强在上市公司华远股份的“象征性”年薪是758万元,但他自己透露说,最终要由国资委考核决定,实际能落实的大约70多万元。若照章纳税和缴纳全额社保,最后拿到手的估计在40多万元。任志强拿这个水平的年薪已经十多年了。在过去,这无疑能保障他和家人过上富足的生活。但是一旦退休,他将面临悲剧性的收入滑坡。

  任志强也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不知道能领取多少退休金。不过,如果他真的拿到手里,肯定会大为失落。

  任志强属于执行企业标准领取社保养老金的退休族群。养老金一部分和社会平均工资挂钩,另一部分和个人缴费挂钩。2010年,北京市人均养老金水平提高至每月2032元,合计每年只有2.5万,不难估计,养老金跟任志强的天价年薪相比,可谓小巫见大巫。

  按照全球理想的退休模式,退休金达到退休前一年收入标准的90%,方可保证生活水准不大幅度下降。据渣打银行对中国177位精英人群的调查表明,平均需要挣得370万美元(约2400万元人民币)方可富足退休。 记者赵燕华、实习生陈智安报道

  作者:约2400万元人民币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