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省委决定焦伟侠任达州市委书记(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0日13:07
  今(8)日下午,达州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了省委关于达州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达州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柯尊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李向志、焦伟侠在会上讲话。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沈晓玲宣布了省委关于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焦伟侠同志任中共达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李向志同志不再担任中共达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达州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图为焦伟侠与李向志亲切握手

  柯尊平在讲话中对达州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省委决定李向志同志交流任德阳市委书记、焦伟侠同志接任达州市委书记,这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和市州领导班子建设全局出发,统筹考虑地方领导班子换届要求和达州、德阳建设发展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是工作的需要,是正常的干部交流调整。省委认为,焦伟侠同志担任达州市委书记是合适的。相信焦伟侠同志一定能团结带领市委一班人,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结合达州的工作实际,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继承和发扬好的传统和作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推动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

  柯尊平强调,要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市委的工作,实现市委主要领导的顺利交接和平稳过渡,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真抓实干,把达州各方面工作办得更好,把达州的改革发展稳定更好地推向前进,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要以换届为契机,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通过换届,真正把导向树好、干部选准、班子配强、风气匡正,确保换届换出干劲、换出活力,换来全市进一步加快发展的可喜局面,为顺利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推进全市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和推进达州发展新跨越。

  柯尊平说,省委对达州市的工作非常关注,希望达州发展得更快一些、更好一些,能为全省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希望达州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科学谋划,攻坚破难、高位求进,努力在富民强市、全面小康的新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实现达州“十二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服务全省“两个加快”做出新贡献。同时,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着力优化公共服务,更加关注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构建和谐达州。

  李向志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他说,在达州工作的8年多时间,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岁月,是我事业中最宝贵的一段经历,是我工作中最愉快的一段光阴。回顾与同志们并肩战斗的三千多个日日夜夜,我的心情难以平静。全市党员干部对我的鼎力支持,令我深受教益,我会倍加珍惜在达州工作的这段美好时光,倍加珍惜各位同志的支持帮助,倍加珍惜与各位同事结下的深情厚谊。全市人民对我的充分理解和信任,令我难以忘怀,达州人民的殷殷深情已经融入了我的血脉之中,使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肩上的重任,也必将成为我今后为党和人民更好工作的力量源泉!

  焦伟侠在讲话中说,省委安排我来达州任职,能与全市干部群众一起工作和生活,我感到十分荣幸。今天,我正式成为一名达州人,既感到使命光荣,更感到责任重大。达州历史悠久,群英辈出,资源富集,区位优越,是享富盛名的中国气都、巴人故里和红色热土,在全省发展布局中优势突出、地位重要。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李向志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抢抓机遇、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形成了敢闯新路、竞相发展的新气象,谱写了坚韧奋进、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焦伟侠说,党的事业是接力棒。当前,达州正站在承接“十一五”辉煌、开创“十二五”伟业的崭新起点。省委、省政府深切关怀老区人民,高度重视达州发展。省委书记刘奇葆明确指出,达州要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大力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提升区域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要进一步做好资源转化这篇大文章,努力在全省战略资源开发中探索新路、率先突破;要主动融入全省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大会战,加速构建四川通江达海的东向大通道,加快打造四川重要的次级交通枢纽;要按照旅游城市的标准来规划建设城市,努力提升城市形象。

  焦伟侠说,我们一定要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好、实施好,把刘奇葆书记的嘱托和要求领会好、落实好,把历届市委领导班子的好思路、好做法和好经验坚持好、传承好,把达州的大好形势维护好、发展好,坚定不移地朝着富民强市、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阔步奋进。为此,要做到四点。

  一要全力以赴推进科学发展。抓住机遇,最重要的是抓住发展的机遇;解放思想,最关键的是突破制约发展的瓶颈。要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正确的战略观、系统观、资源观和优势观,始终将达州发展置于全国、全省大局之中,运用辩证的思维和统筹的方法谋划发展、推动发展。要顺应世界经济变革和转型的新潮流,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着力把基础做牢,把产业做强,把城市做大,把科教做优,把开放做活,把民生做实,踏着历届领导和同志们打下的坚实基础,一步一个脚印,扎实稳健地把跨越发展推向前进。

  二要真心实意增进人民福祉。共产党人的最高境界和最高追求就是干事创业、造福于民。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始终记着人民的恩情、想着群众的疾苦、念着百姓的期盼,设身处地替群众着想,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要拓展民生工程领域,注重统筹兼顾,着力解决好教育、就业、就医、住房、社保等普惠性民生问题。要特别重视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对他们的实际困难逐个调查研究、分批分步解决,努力使全市人民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有幸福感。

  三要公道正派营造干事氛围。个人力量有限,集体智慧无穷。要充分发挥市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全力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和各人民团体的工作,全面增进市委班子的团结、市级四套班子的团结、全市干部队伍的团结、干部群众的团结、军政军民的团结,在全市上下形成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良好氛围。好班子带出硬队伍,要紧紧围绕推进发展抓党建,努力建设“问题看得准、思路提得出、措施定得实、工作干得好、发展跟得上”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大力使用那些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敢抓敢管、敢于破难,敢作敢为、敢担责任的干部,鲜明体现党的干部路线和用人导向,引导各级干部真心服务群众、造福百姓、推动发展、促进和谐。

  四要勤政廉洁树立良好形象。人最宝贵的精神是实干的精神,最重要的行动是实干的行动。要认真践行“四个特别”,勤思勤为不懈怠、脚踏实地不漂浮、立说立行争朝夕。凡定下来的事情,当天的事当天办,当月的工作当月做,当年的任务必须完成,既要讲速度、讲进度、讲力度,更要求质量、求精细、求最佳。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坚持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廉政准则》,摒弃非分之想、不堕清廉之志、不失进取之心,自觉去贪求廉、去庸求进、去懒求勤、去俗求雅,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真正以自身的人格力量凝聚人、感召人、带动人。

  焦伟侠说,当前,达州的发展形势好。市委、市政府对今年全市的工作已作了安排和部署。处在市、县、乡换届这样一个特殊时刻,是对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检验。希望各级领导班子要讲政治、顾大局、担责任、抓工作,保持发展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希望同志们不等待、不观望、不松懈、不停步,对照目标、增添措施、强化执行、决战决胜,确保圆满实现“开门红”,确保“十二五”发展开局必胜、首战告捷。

  焦伟侠说,省委、省政府对达州发展寄予厚望,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充满期待。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爬坡实干、高位求进、追赶跨越、加快发展,奋力开创达州更加美好的未来,努力为全省“两个加快”做出新的贡献!

  何健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他说,我市正处在蓄势突破、跨越争先的关键时期。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群策群力、奋力拼搏,不断开创全市跨越发展新局面,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达州市领导康莲英、胥健、邓宏志、江师科、杨钢、何平、杜坤飞、段再青、刘璞、杨清华等出席会议。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达州军分区司令员;市级老领导;武警达州市支队支队长、政委;达州预炮旅旅长、政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正县级副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委巡视组组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级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会议。 (记者 李茂贤 黄强)

  焦伟侠同志简历

  焦伟侠,男,汉族,1957年3月生,山东招远人,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1975年3月参加工作,198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共达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1975.03-1978.10 四川省乐山地区七区红星公社红星大队知青;

  1978.10-1980.09 电力部七局调度室地震气象观测预报观测员;

  1980.09-1984.07 四川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学习,获哲学学士学位;

  1984.07-1985.10

  四川省计经委政治部主任科员(其间:1984.10-1985.10挂职任四川省雅安地委整党联络员);

  1985.10-1987.08

  四川省计经委政治部秘书室秘书(正科级),部工会主席;

  1987.08-1991.11

  四川省政府办公厅正科级、副处级、正处级秘书;

  1991.11-1992.03

  四川省生产委办公室负责人;

  1992.03-1994.03

  四川省生产委、经委办公室主任,经委党组办公室主任;

  1994.03-1996.03

  四川省经委主任助理(其间:1995.02-1996.02挂职任四川省仁寿县委副书记);

  1996.03-2003.03

  四川省经贸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其间:1996.03-1996.05在国家行政学院市场经济研究班学习;1996.03-1998.03在四川大学企业管理研究院经济专业研究生课程班学习;1998.09-1998.11在四川省委党校地厅级干部培训班学习;1997.11被评为高级经济师);

  2003.03-2006.01

  四川省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其间:2002.09-2005.11在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产业经济学专业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6.01-2008.01

  四川省招商引资局局长、党组书记;

  2008.01-2009.12

  四川省经济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其间:2009.04-2009.05参加上海浦东干部学院“西部班”学习);

  2009.12-2010.01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兼省中小企业局局长;

  2010.01-2011.02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兼省中小企业局局长。

  2011.02-中共达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兼省中小企业局局长。

  省九届人大代表、十届省政协委员。

  作者:李茂贤 黄强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UN01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