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绿化带后藏下沉式通道 小伙深夜抄近路摔成重伤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11日05:24
从洪武路看过去,似乎穿过绿化带就能到达KTV门口
从洪武路看过去,似乎穿过绿化带就能到达KTV门口

转到侧面才发现,绿化带中原来另有“乾坤”。陈珊珊 摄
转到侧面才发现,绿化带中原来另有“乾坤”。陈珊珊 摄

  长江路文化艺术中心门口有一家下沉式餐馆,大门设在负一层,从地面进入餐馆需通过一条阶梯式通道。通道的位置在绿化带中间,看起来有点突兀,餐馆为美观起见,在通道上方搭建了木制花架,这样看起来就比较“和谐”了。餐馆怎么也没想到,如此设计居然会惹来麻烦。去年2月,一个马大哈深夜唱完歌从艺术中心出来,为了抄近路跳上绿化带走“草坪”,结果一脚落空掉进通道摔成了9级伤残。事发后,这位马大哈状告艺术中心及餐馆,索赔各项损失近17万元。目前玄武法院正在审理此案。

  半夜抄近路 一脚踏空摔成重伤

  事情发生在2010年2月4日,当晚,宿迁小伙高林(化名)跟朋友在长江路文化艺术中心的V-量贩式KTV聚会。次日凌晨时分聚会结束,高林在洪武路路口拦到一辆出租车,准备上车时发现还有一位朋友没出来,于是赶紧回去寻找。

  本来该走大门的,高林怕出租车等久了不耐烦,便跳到路边的绿化带上准备抄近路。绿化带在洪武路与艺术中心之间,穿过去可以直达KTV门口。如果是白天,高林就能注意到这里不能走,因为绿化带中间有个下沉式的通道通往地下餐厅。但当时是深夜,前方又没有任何警示牌,高林满心以为绿化带上是一整片草坪,至于通道上方的木制花架,他还以为是草坪上的小亭子呢。急着找朋友的高林跳上绿化带,刚迈出两三步就一脚踏空,重重地摔在通道的水泥台阶上。上下落差近4米,水泥台阶又极硬,这一跤摔得极重。

  报警后,110、120先后赶到现场,高林被送往医院救治。经诊断,高林腰椎三根骨头压缩性骨折、右跟骨粉碎性骨折。在南京动完手术后,高林被父母接回宿迁老家继续治疗。

  通道两侧未设警示标志 状告两家单位索赔近8万

  这场飞来横祸带给高林的不仅是身体上的痛楚,还有经济上的损失。医药费、护理费、营养费、交通费、误工费……加起来损失接近8万元。2010年6月,高林一家决定来南京讨说法。他们先是打听到通道的产权单位是长江路文化艺术中心,使用单位是地下餐馆的所有者、某餐饮公司,之后又咨询了律师。律师告诉他们,艺术中心和餐饮公司在经营活动中负有对第三人在合理限度范围内的安全保障义务。高林之所以摔伤,是因为通道“隐藏”在绿化带内难以发现,通道周边又未设立安全警示标志,这足以说明两家单位均未尽到必要的安全保障义务。高林于是聘请律师,将两家单位告上玄武法院,索要各项赔偿近8万元。

  鉴定为九级伤残,增讨残疾赔偿和精神抚慰金9万

  玄武法院受理此案后,承办法官进行了诉前调解。艺术中心和餐饮公司直至到了法院,才知道曾经发生过这么一起意外。“他摔伤了也没通知我们,我们压根不知道这事,还以为是被以前的员工告了呢!”

  两家单位都不肯赔钱。“这个下沉式通道建好十多年了,从来没出过这种事,你们去看看就知道了,没人会走到绿化带上去。”其中一家单位的代理人说。另一家附和说:明明有门为何不走?非要横穿绿化带!绿化带本来就不是让人通行的。

  双方意见分歧太大,调解未果。高林坚持诉讼维权,并申请了伤残鉴定。法官提醒高林,鉴定费用很高,你自己也有过错,如果最后法院认定两被告无责,鉴定费将由自己承担。高林表示了解。

  前不久,鉴定结果出来了,高林的伤势构成九级伤残,律师计算后提出,被告还应支付残疾赔偿金8万余元,并支付精神抚慰金1万元,于是将索赔增加至近17万。

  玄武法院开庭后再次组织了调解,两被告最多只愿补偿几千元,高林无法接受。法官表示,将择日宣判。

  记者探访 通道边仍无警示牌

  昨天晚上,记者在长江路文化艺术中心看到,事故发生地点在艺术中心东侧,紧挨着洪武路。绿化带在洪武路人行道与艺术中心广场之间,宽约七八米,通往餐厅的下沉式通道就在绿化带中间,通道上方建有木制花架,两边没有任何警示标志。木制花架上满是霓虹招牌,晚上七八点正是餐厅营业时间,霓虹灯把周边照得通亮,跳上绿化带,一眼就能看到中间的通道,几乎不可能摔下去。但若是在深夜,霓虹灯都熄灭了,路灯又有点远,如果不留意脚下,确实有发生意外的风险。玄法 陈珊珊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