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国会议员遭枪击 > 11美议员遇袭消息

枪击美议员凶手称无罪 面带微笑走入法庭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1日09:07
  今年年初企图刺杀一名国会女议员的枪手贾里德·洛克耐尔9日出庭,否认有关他谋杀6人、致伤13人的联邦指控。

  美联社记者当天在庭审现场看到,洛克耐尔身着囚服,面带微笑走入法庭。他否认试图谋杀国会众议员加布丽埃勒·吉福兹及其两名助手、谋杀联邦法官约翰·罗尔和吉福兹下属盖布·齐默尔曼等联邦指控。

  洛克耐尔所面临指控还包括致死4名非联邦雇员、使用枪支犯罪等联邦指控。另外,他可能遭到多项州指控。

  美国司法部本月4日公布的文件显示,洛克耐尔所受指控“更新”为49项。如果这些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死刑。

  今年1月8日,吉福兹在图森市与选民见面时遭洛克耐尔枪击,后者随后向人群开枪,致6人丧生,13人受伤。吉福兹受重伤,但康复良好,现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一家康复中心接受治疗。

  另外,庭审法官拉里·伯恩斯9日批准部分公开与警方搜查洛克耐尔住宅相关的纪录文件。

  先前,法院方面一直拒绝公开这些文件。洛克耐尔的辩护律师对公开文件持抵制态度,称这些文件可能包含执法官员一些煽动性言论,有可能损害洛克耐尔接受公平审判的权利。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