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山顶施勋道富豪云集 居全球最贵十条街道榜首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1日13:43
  人民网3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楼价高企,尤其豪宅物业升幅更加惊人,据外媒昨发表的世界最贵居住区调查报告,香港山顶“施勋道”荣登全球最贵10条街道榜首,每平米售价高达5.7万欧元(每呎约57,025万港元)。施勋道豪宅一向矜贵,又以“倚峦”知名度最高,屡屡创出“天价神话”,加上地段放盘极稀,现时仅得4间倚峦大屋放卖,叫价由2亿至5亿元不等,入场呎价5.95万元起。

  山顶向来是香港最贵重地段,城中名人富豪均争相进驻其内。《华尔街日报》欧洲版姊妹报《金融新闻》(Financial News)的调查报告指出,山顶施勋道为全球最贵街道,售价每平米5.7万欧元。全球第二贵的是英国伦敦的肯辛顿王宫花园,每平米5.5万欧元(每呎约54,980万港元);第三贵的是摩纳哥格蕾斯公主大街,每平米5万欧元(每呎约50,002万港元)。

  报告指出,位处施勋道的房产不到60处,该地段房价09年以来上涨9%,属全球最贵10条街道中涨幅最高的街道。不过,报告亦直指该地段价格波动较大,金融海啸开始时,这里房价一度暴跌40%,过去两年则最高上涨60%。

  施勋道最有名的物业当数施勋道8号倚峦,提供多达22间洋房,价格并屡屡创下新高。香港置业营业经理袁振邦表示,现时施勋道最贵的呎价成交即为倚峦8号屋。翻查资料,物业于去年3月由泰丰国际以2.8亿元购入,呎价高达6万元,于全港洋房呎价纪录中排名数一数二,亦为该地段近年最瞩目的一宗成交。

  袁振邦续说,该地段放盘极稀少,现时整个施勋道只得倚峦4个盘源,分别为8、15、23及26号屋,叫价由2亿元至5亿元,入场呎价最低为59,471元。该盘面积3,363呎的23号屋,现时叫价2亿元;至于8号屋,业主则以逾5亿元放售,按面积4,650呎计算,每呎叫价更逾10万元“天价”。袁氏相信,若按现时楼市发展,年内该地段呎价要再刷新纪录并没难度。

  至于租盘方面就数量更少,全街只有2个放盘,包括由世茂集团主席许荣茂持有的施勋道21A号,面积约6,000呎,现以每月45万元放租,呎租75元;漫画家马荣成08年以“超低价”7,600万元购入的倚峦17号屋,面积3,391呎,以月租33万元推出市场,若成功出租,呎租更达97元,回报率5.2厘。

  山顶区可谓香港“换楼链”的终点站,施勋道亦云集大批城中名人富豪。单计倚峦,入住名人就包括越南富豪朱立基夫妇、资深投资者谢振宇、Fancl中港区代理陈志明夫妇等等。其中,朱立基更持有该盘多达5间大屋,为倚峦暂时持有最多单位的业主。另外,施勋道19号则为律政司官邸。

  与此同时,在施勋道持有物业的富豪,还包括大生马清伟家族(持有20、22号)、世茂集团主席许荣茂(持有21A、21B、23号)、九龙仓吴光正(持有36号)及卓能集团赵世曾(持有30号卓能山庄C号屋)等等。区内亦有少量新供应,新地郭氏家族放租的37号Seapower Villa洋房,就即将重建为7幢至8幢3层高洋房。

  据介绍,《金融新闻》为编制这份“全世界最贵10条街道”名单,研究人员请国际和当地的房地产专家列出他们看来住房均价最高的街道,从而得出10大最贵街道的排名。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