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空间站新一批宇航员准备就绪 六人通过考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1日23:13
  新华网莫斯科3月11日电(记者 耿锐斌)俄罗斯联邦航天署11日发布消息说,国际空间站新一批长期考察组3名宇航员及3名后备宇航员已全部顺利通过考试,并完成飞行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根据俄航天署当天在加加林宇航员培训中心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名单,俄罗斯宇航员亚历山大·萨莫库佳耶夫将担任飞船指令长,俄宇航员安德烈·鲍里先科和美国宇航员罗恩·加兰将担任飞船随航工程师。此前,他们与3名后备宇航员在培训中心的模拟设备上完成了为期两天的飞船和空间站操控综合考试。专家组对他们掌握应对突发情况的技能和考察组总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按计划,国际空间站新长期考察组成员将在3月30日乘坐“联盟TMA-21”载人飞船奔赴国际空间站,开始为期170天的太空之旅。到达空间站后,他们将进行44项科学试验,并分别实施两次美国航天飞机和3次俄罗斯货运飞船与国际空间站的对接。此外,宇航员还将执行若干次太空行走任务。

  据俄罗斯联邦航天署介绍,宇航员这次乘坐的飞船被命名为“加加林”号,以纪念苏联宇航员尤里·加加林实现人类首次太空飞行50周年。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