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航局对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大脑活动进行研究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4日10:33
  新华网巴黎1月13日电(记者李学梅)当人处于失重状态时,大脑活动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欧洲航天局13日发表公报说,为找到问题的答案,他们日前对正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一名宇航员的大脑活动进行研究。

  公报说,无论是接收信息,还是储藏回忆,抑或是适应环境,人类大脑随时随地都在发生变化。其中,学习、生理变化、睡眠障碍以及劳累等因素对大脑的影响尤为明显。而宇航员在进入太空的失重环境后,不但血液循环等生理状况有所改变,认知方式也会随着大脑压力的变化产生差异。

  为深入了解这种变化,欧航局去年年底对正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意大利宇航员保罗·内斯波利的大脑进行扫描。内斯波利于去年12月搭乘俄罗斯“联盟TMA-20”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并将在那里工作152天。

  在同伴帮助下,内斯波利接受了脑电波仪器的检查,各项数据随后被传回欧航局,供专家们分析。这项研究将重点关注内斯波利的视觉、身体感知以及对物体的鉴别能力,相关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