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致电日本气象厅表示慰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1日22:58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了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东京市内一建筑物发生火灾。

  中新社北京3月11日电 中国地震局消息,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3月11日就当日下午日本发生8.6级强烈地震事致电日本气象厅厅长光彦羽鸟(Mitsuhiko Hatori),代表中国地震局向日方在此次地震及海啸中的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伤者和受灾民众表示深切慰问。

  陈建民表示,对于此次灾害,中国地震工作者感同身受,愿随时向日方提供必要的帮助。我们相信,在日本政府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日本人民必将克服各种困难,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