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博物馆送还138具澳大利亚土著人遗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2日07:45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0日报道,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于当地时间3月10日宣布,同意将19世纪获得的138具澳大利亚土著人祖先遗骸,送还给澳大利亚托雷斯海峡附近岛屿上的土著部落。

  自然历史博物馆、澳大利亚土著居民以及澳大利亚政府已经为此进行了一年半的对话。澳大利亚土著岛民代表耐德·大卫说:“英国博物馆的这一决定应该视为一种突破,我们那些长眠于地下的祖先灵魂终于得以安息。”

  报道称,这138具遗骸中主要以头骨和颚骨为主,还包括一具木乃伊。除送还遗骸之外,自然历史博物馆还会派遣相关专家,帮助托雷斯海峡岛屿上的岛民妥善安置这些遗骸。

  据悉,托雷斯海峡共有274个小岛,分散在澳大利亚与巴布亚新几内亚之间4.8万平方公里的海域。目前,大约有6000岛民分居在这些岛上,此前已经有4万岛民移居到澳大利亚内地。

  这些遗骸多数是从普鲁岛一个洞穴中找到的。1884年一位商人将其中一些买下。其他遗骸均是岛民用来与海洋探险船队交换刀具、斧头、烟草以及衣物的交换品。之后这些遗骸被当地官员于1884年捐赠给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