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加强重特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3月14日09:02
  针对近日新疆、吉林接连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情况,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日前召开紧急视频会,通报了两起事故初步调查情况及暴露出的问题,要求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始终保持力度不放松,全力加强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对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深入分析今年以来发生的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查找问题,研究对策,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大力推动责任落实;要把客运、货运交通安全作为今年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源头管理和路面管控;要进一步督促落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对运输企业的奖惩机制;要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对策研究的能力和水平,把加强事故分析和形势研判作为当前事故预防的重要工作,提高情报信息的汇总分析和相关对策研究的能力和水平。要把交通安全宣传作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的重要基础工作,充分运用“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这一重要载体,形成各级政府和部门重视交通安全工作的良好格局。

  据悉,公安部交管局将组织10个检查组,对部分重点地区加强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公安部网站)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