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俄首次向日派遣救援队 有利关系回暖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4日10:49
  人民网东京3月1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3日宣布,俄方已派出由75人组成的救援队奔赴日本地震灾区进行搜救工作。俄媒强调称,俄罗斯救援队直接参与地震救援活动在日俄两国建交以来尚属首次。

  目前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共派出了两支救援队飞往日本。第一路救援队的伊尔-76飞机已于莫斯科当地时间13日晚18点40分从莫斯科郊区的拉缅斯科耶机场起飞。这架飞机搭载了50名来自俄紧急情况部所属的国家中央空中机动救援队的队员,3辆事故救援车以及其它必要的搜救设备。搭载第二路救援队的米-26直升机也于当天晚些时候从远东的哈巴罗夫斯克起飞。这架直升机上搭载了25名救援人员和1辆救援车。据悉,俄罗斯救援队将在日本展开为期2周的救援活动。

  日俄关系受北方领土问题影响而一度降到冰点,此次的地震救援活动使两国关系开始出现回暖的势头。俄罗斯首相普京表示,日本是俄罗斯的友好邻邦,并表示在能源方面会积极支援日本。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也发布微博称:“向所有失去亲人的人们表示沉痛的哀悼。我们已经向政府提出申请支援日本。”

  据悉,俄最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的青年组织原定于本月在北方领土举行俄罗斯国旗的升旗仪式,受此次日本大地震的影响,俄方决定取消该仪式的举行。(田一飞 编译)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