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肯尼亚呼吁东非媒体高度关注区域一体化进程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5日03:00
  新华网内罗毕3月14日电(记者袁亮王雅楠)肯尼亚副总统卡隆佐·穆西约卡14日在内罗毕呼吁东非地区媒体更多地关注与东非一体化进程相关的议题,帮助该地区民众从实现东非共同体的目标中获益。

  穆西约卡当天在第四届东非共同体媒体峰会开幕式上说,东非共同体5国共拥有人口1.3亿,无论对当地还是国际投资者来说,这都是一个重要的投资目的地。

  穆西约卡说,包括媒体在内的社会商业机构都应该意识到,拥有如此众多人口的东非共同体潜藏着无限的商机,而要实现东非共同体区域融合目标,需要媒体发挥重要作用。他表示,东非一体化进程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但大多数该地区的民众对此还不甚了解,因此他们不能更好地参与这一进程并从中获益,媒体的重要任务就是弥补东非共同体内民众的信息差距。

  穆西约卡强调,过去一年内东非共同体在关税同盟及共同市场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依然有很多挑战需要克服,非关税贸易壁垒阻碍商品与服务在东非共同体内自由流通就是其中之一。

  东非共同体秘书长朱马·姆瓦帕丘也表示,媒体在推动东非地区一体化进程中有着关键作用。他认为,目前成员国间缺乏促进融合的政治意愿是该地区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

  本届东非共同体媒体峰会为期两天,主题是“抓住未来十年:东非共同体的任务”,共吸引来自东非共同体成员国各主要媒体、出版商等新闻和出版机构的200余名代表出席。

  作者:袁亮王雅楠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