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新增5万个停车泊位 学校操场地下建停车库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3月16日06:19

  为缓解拥堵,北京不仅推出了限行方案,还推出了“限购”政策,而上海的机动车号牌竞拍早已实行了多少年……面对日益拥堵的现状,杭州会怎么做?今年会有哪些措施可以立竿见影?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两难”办获悉,2011年,杭州市拿出40招,缓解“两难”。

  新增停车泊位50000个

  政府将加大投入建设社会停车库,缓解老城区停车问题,并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停车场。城市内的新建项目要按标准配建停车位。

  2011年,杭州将新增停车泊位50000个,其中公共泊位8000个。

  启动“停车加换乘”计划

  在主城区东南西北规划建设大型停车场,启动“停车加换乘”计划,多层次、多类型的城市换乘枢纽系统建立,通过发挥交通网络的系统功能减轻停车压力。

  地铁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公交换乘,使轨道交通和常规公交相结合。并且,在外围地铁站配建换乘停车场,解决组团换乘问题,减轻市中心交通压力。  

  公园、绿地、操场下,建设公共停车库

  在学校操场下推广建设公共停车库,把公共地下车库的建设纳入新建学校、绿地的设计方案,对有条件设置的均应考虑建设,并在项目立项、批建工作中进行重点推进。  

  小区、学校、大型企业,配建公共自行车点

  方便的红色公共自行车,已成为杭州街头的一道风景。

  今年,公共自行车的布点网络将进一步优化,新城、城市综合体、地铁、住宅小区、学校、商场、医院、大型企业、公建等新项目中,都将逐步配建公共自行车服务点。

  2011年,力争新增公共自行车15000辆,其中主城区新增8000辆,滨江、下沙、萧山、余杭4个区新增7000辆。  

  公交专用车道,可能有条件开放

  在市区有条件的道路建设公交专用道,并在交通组织、交通设施和智能交通上全面予以保障。

  在道路和公交车辆上增设自动监测设备,查处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行为。

  早晚高峰期间,针对有多人乘坐的大型客车(如校车、自备班车等),可能将被允许进入公交专用道通行。  

  外地号牌车辆,高峰时段可能限行

  城市交通管理是一项综合工作。当道路拥堵异常严重时,车辆限行或许是不得已的最后办法。

  车辆限行的措施包括:视情推出早晚高峰外地车辆(非杭州牌照)在部分拥堵路段内限行;适时对本地车辆采用递进限行手段,视情逐级采取“每周少开一个早晚高峰”、“每周少开一天车”、“单双号限制”措施,实现“削峰”,鼓励和引导市民改坐公交车出行。

  景区汽车排放超标,将实行限入

  结合西湖申遗,在西湖景区道路建立环境监测点系统,对汽车排放进行实时监测,计算道路各种污染排放源和排放总量。当达到一定排放总量时,对机动车辆实行“严进宽出”。

  超标电动车限行、超速电动车严惩

  严格电动自行车的销售、登记、上牌和通行管理。严格登记制度,规范通行范围,限制超标、超速和无牌无证电动车在市区通行。对违章车辆,将予以严惩。

  武林路、中山路可能实行时段性单行

  在部分两车道道路(如武林路、中山路等),选择实行时段性单向交通组织,即高峰时段单行,平峰恢复双向,或白天单行,晚上恢复双向,实现道路资源利用率的最大化。

  近期,6条支小道路将进行单行可行性论证,条件成熟或将推出。

  对车辆停放实行级差收费

  利用经济杠杆调节公共道路停车收费价格,建立核心区域高于周边偏远区域、路内高于路外、地上高于地下的停车诱导价格体系。  

  动员辖区单位认领路口

  动员辖区单位认领交通流量较大的路口以及中心城区的人行横道线。一是在高峰时段派出人员加强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劝阻;二是开展对机动车人行横道线礼让的现场劝阻和管理。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