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核电站周边核辐射扩散预测系统未起作用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6日12:51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网站16日报道,据悉,设在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用于测定核辐射量的装置,很多都因地震后的停电而无法正常工作。

  为此,核电站出现放射性物质泄漏时,结合各地观测的风向等气象信息、使用电脑对放射性物质扩散状况进行预测的系统"SPEEDI"几乎不能发挥作用。

  核泄漏等灾害发生后,经"SPEEDI"分析整理的数据将为决定周边居民撤退或室内躲避范围等提供参考。

  核能安全保安院称:"测定核辐射量的装置中,很多都因为地震后的停电而无法正常工作,为此,SPEEDI也无法发挥应有的功能。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目前还不清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