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国航南航东航换大飞机赴日 机组人员淋浴吃海带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17日04:51

  遇难者增至4164人

  截至昨天18时,日本地震海啸已造成4164人死亡、7843人失踪。

  我国再援助2万吨燃油

  在前期援助3000万元人民币救灾物资、派遣救援队的基础上,中国政府决定,再次向日本政府提供1万吨汽油、1万吨柴油的紧急无偿援助。

  日本当地时间19时30分,1000多名中国公民撤离地震重灾区宫城县。目前中国同胞从宫城县、岩手县和福岛县撤离到新潟的总人数已经超过3000人。

  昨天,东航新增的浦东-新潟-浦东MU599/299航班,于深夜返回上海,接回了从日本重灾区撤出的约290名中国人员。应国家要求,三大航空公司昨天均加派飞机前往日本接回中国人员。而且从今天起,将尽力调派大型客机执飞,以加快中国人员回国速度。

  空机飞日本,接老人小孩

  前日深夜,中国民航局紧急向各大航空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加密中日航班,接回中国人员。东航透露,在中国驻日使领馆的组织下,约有1500名人员昨天从日本地震重灾区撤至新潟机场。

  东航昨日临时增加浦东至新潟的MU599/299加班航班,机型为A340-300。新潟机场每日19:30至次日6:30宵禁,且16:00以后停电,东航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这项特殊任务。

  该航班在上海出发时并未上客,而是空机直奔日本。回程搭载的旅客,则由中国驻日使领馆安排,优先搭乘老人、儿童、妇女及残疾人。

  三大航今起派大飞机赴日

  东航、南航、国航还决定从今天起,给中日航班调换大机型。

  据悉,尽管回程机票需求量激增,座位相当紧张,但是三大航仍然尽力保持回程票价的合理。东航昨天加班的新潟航班,实行现场售票和优惠票价,每人约4万日元(合人民币3000多元),相当于正常票价的三分之一。南航昨天承诺,票价绝不高于市场平均价格。

  为了防止可能受到的核辐射,航空公司已经对赴日航班的机组人员宣布了预防措施。

  南航要求执行日本东北地区航班任务的机组人员,在当地停留时,尽量避免出机舱活动(特别是下雨时)。如确需到机舱外工作,将穿戴帽子或头巾、眼镜、手套、口罩、长衣长裤、靴子,减少体表放射性污染;过夜机组尽量留在驻地室内,确需外出时,也按上述要求着装,回驻地后立即彻底全身淋浴并更换衣服。机组在当地不露天进食,不食用可能受到污染的水、食品等(特别是牛奶、水果、蔬菜等)。吃水果时先洗净再去皮;面包糕点等选择定型包装类,喝水选择瓶装水。

  机组执行完航班任务,将及时洗淋浴。淋浴的方法为:用温水加中性肥皂或洗涤剂冲洗或用软毛刷刷洗(不能用硬刷,避免损伤皮肤)。洗涤遵循以下顺序:从身体上面到下面,特别注意皮肤皱褶和腔隙部位的清洗。换下来的衣服单独洗涤,一次性用品如口罩将丢弃,不重复使用。机组还被要求多吃含碘的海带、海苔以及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

  此外,南航向机组人员增发了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品。

  上海商报

  本报讯 记者从东航江苏公司方面获悉,该公司将计划改由空客A321执行接回同胞任务,今天将由日本回国。另外,从今日客票销售情况看,周五(18日)和周日(20日)东京回宁航班机票已全部售罄。

  另外,记者了解到,始发日期在4月10日之前的客票,可免费签改至4月30日前东航、上航承运的同一航程、同等舱位的航班。此外,购买东航经济舱预售、国际联程、国内中转客票全程未使用的旅客,可以全额退票;若部分使用,可按二分之一来回程的实际售价在原出票地退票。经济舱预售客票允许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若旅客提出改签,则先按退票办理后,重新填开新客票。

  (郑沁宇 徐媛园)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