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日式料理店给食客派定心丸:海产并非产自日本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3月17日05:18
  本报记者 祝瑶

  早报讯 日本核泄漏后,不少食客担心,在日式餐厅享用的海产品会不会也受到辐射的污染。昨天,杭城街头的日式料理店纷纷表示,“我们销售的海产品并非产自日本”,忙着给食客派“定心丸”。

  “日本近期发生自然灾害,我们深感遗憾。料理店的海产一直来自挪威,并承诺一定把客人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稻菊日式料理店紧急向顾客群发手机短信,希望打消顾客的顾虑。

  另一家三上日式料理相关负责人王先生表示,餐厅三文鱼的原产地都是挪威,顾客不用过多担心。“除此之外,扇贝之类的贝壳产品,加工地是日本,但产地早已不是日本了。”

  在日系进口产品颇多的Ole"超市,日系产品销售量稳定。店长刘友庚表示,暂时未出现供应链吃紧的问题。“但是日本方面供应商的情况还没有好转,如果情况持续一段时间,我们的供应可能会出现紧缺情况。”记者了解到,Ole"超市的日本进口产品主要涉及农副产品、奶粉、化妆品、零食、调味料等多个门类。刘友庚介绍,单只售价在百元之上的青森县红陆奥进口苹果、大红荣进口苹果、“世界第一”苹果目前供应稳定。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