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解放军307医院昨接待首批赴日归国核污染检测者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17日03:53
  本报讯 解放军307医院核污染检测中心昨天正式向赴日归国人员开放。昨天该中心接待了首批日本核污染检测者。经过20分钟的检查,结果显示两名灾区归国人员没有受到核污染。

  昨天晚上9点,两位赴日采访的媒体记者轻松地走出307医院大门,高高兴兴回家和亲人团聚去了。原来,昨天他们刚刚从日本回到北京,下了飞机没有回家,从飞机场直奔307医院。他们表示要先全身检测一下是否遭受核污染,然后才能放心回家。据了解,这两名记者在日采访时曾到达过距离福岛200公里远的地方。昨天晚上,两名记者在检测中心接受了仪器检测,场面就像是在飞机场、地铁安检一样,医务人员用仪器对他们的衣物、皮肤、头发、鼻腔进行扫描,检查这些地方是否存在放射性物质。所幸的是,医生在他们身上没有检测到放射性物质。在经过登记、询问之后,医生还要对他们进行抽血化验,化验的内容是血液中的微核率数值是否超标,检查结果需要数天之后才能得出。不过医生说他们完全可以放心回家了。

  307医院核辐射检测中心独立于门诊楼、病房楼之外。此次因公众需要首次正式向社会开放,主要接待日本灾区归国人员。专家建议,曾去过日本核污染地区的人员回国后最好进行一下全面检查,没有去过核污染地区的人就没有必要检查。据了解,如果经过第一道仪器检测发现有核污染情况,被污染人员将被送进室外的洗消帐篷里接受专业洗消、更换衣物,然后再检测,直到将放射性物质完全洗消干净。

  作者:赵新培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