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美国务卿、能源部长谈核危机:仍盼扩建核电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7日07:40
  日本政府表示,当地时间15日晨6时10分左右,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反应堆附近传来爆炸声。早些时候的报道指出,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反应堆容器出现部分破损,这表明可能导致更为严重的核泄漏。图为福岛第一核电站爆炸前(左)后(右)对比图。
  3月14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当地时间上午11点过后发生氢气爆炸。NHK电视台画面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爆炸前(下)后(上)对比图。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16日表示,日本发生核灾危机,各界对美国使用核能的质疑有所增加。

  希拉里在接受MSNBC专访时做出以上表示,她说:“日本发生的危机引发了有关核能发电代价与风险的质疑,我们必须回答这些质疑。目前在美国,我们使用的能源有20%来自核电。”

  希拉里在访谈中强调,美国必须追求综合性的能源政策。

  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Steven Chu)当天也表示,虽然日本发生核电站危机,不过美国仍希望扩大核电站的兴建范围,并视核电为发展洁净能源的重要部分。

  朱棣文出席众议院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时,就总统奥巴马2012年度财政预算要求编列的能源资金作为例证,并为美国的核能产业进行了辩护。

  美国目前有104所核电站,向全美提供约20%的所需电力。

  朱棣文说,核能在“我们的能源投资组合中扮演重要角色”,总统的预算要求国会同意总额为360亿美元的贷款担保授权,以大力启动美国国内核能产业。

  当被问及日本遭强震和海啸侵袭引发核危机后,奥巴马是否仍支持在美国兴建新的核电站时,朱棣文回答说:“我们要求贷款担保,当前的预算也要求建造小模块反应炉,这一立场一直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