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英国一救援队因手续不全被撤走 使馆拒开授权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7日13:43
  英国一支救援队16日表示,由于不能获得英国驻东京使馆的必要文书,他们将被迫离开日本。

  这支国际救援队来自于苏格兰一个慈善组织,由12名志愿者组成。队员威利·麦克马丁表示,日本驻伦敦使馆给了他们前往日本的通行证,但当他们抵达日本后,英国驻东京使馆拒绝给他们授权信,该信可让他们获得在日本工作和前往灾区的许可。

  “尽管与日本驻伦敦使馆交流过了,但英国驻东京使馆拒绝给出这一授权信。因为,给出授权信就意味着他们要对这支队伍负责。”麦克马丁表示。

  他补充说,“我们并不要求驻东京使馆负责,我们只是需要一份文件,证明我们是一个真实的、有善意的英国组织,这样让我们能帮助日本人民。”

  英国大使馆的戴维·沃伦则指出,大使馆已采取一切努力为救援队进入灾区提供便利,但这也是大使馆一直在与日本当局沟通试图解决的问题,“我们完全支持国际救援队,日本政府拥有对整个救援工作的控制权,与他们保持密切沟通是非常重要的。”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