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本月70吨进京河南猪肉已被封存 合格后方可上市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7日15:11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王思海)河南双汇部分生猪及产品含瘦肉精事件曝光后,北京马上就地封存今年3月1日以后河南进京的生猪及产品,进行瘦肉精检测。目前已封存70吨,在进行质量安全检测结果没问题后,才能上市销售。

  记者17日从北京市农业局了解到,针对河南孟州市等地养猪场违禁添加瘦肉精这一事件,北京市农业局要求各动物卫生监督所昨起紧急行动,摸排库存的河南猪产品数量,并进行监督执法采样,目前已就地封存70吨。根据进京动物及产品网络信息系统记载,1月至3月,河南进京生猪共13000余头,河南进京猪产品共500余吨。

  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李全录说:“就地封存是因为采集样品和检测需要时间,而检测结果出来之前,这些产品不能上市销售。”如果检测结果没问题,这些产品可以继续上市销售。如果有问题,产品将进行无害化处理,相关企业和人员将被追责。

  据介绍,北京市农业局执法人员在北京市14家生猪屠宰企业,加大对外埠进京生猪,尤其是对瘦肉精的检测力度,进京生猪批批检测瘦肉精,抽检率为5%至10%。

  北京市农业局副局长刘亚清表示,从源头来讲,北京的猪肉是安全的,市民可以放心。首先,北京市在养殖环节采取备案制管理,并且全市都实行档案记录,记录里面明确写有瘦肉精是严禁使用的,同时动物卫生监督所定期对养殖环节进行检测。针对下一个环节屠宰企业,像动物卫生监督所都会派出检疫员实行监督。最后再到销售环节里,这些猪肉商品都是检疫员现场检验的。

  作者:王思海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